好喜歡吃滷味
但這裡 隨便切一盤滷味或小菜都要70-80塊
若好吃我還ok  但就不合我ㄉ味口
花錢吃到不好吃的 我都會想搥心肝
與其如此 我還不如靠自己
自己滷個簡單的滷味 平均下來一盤大概20-25塊
每餐都來個一小盤  吃ㄉ超開心

懶人製做法
1.滷汁製做:
   醬油 冰糖 水 蔥和薑 ---量多少自己感覺 這是JoJo大姐教我ㄉ 試味道
    調出自己喜歡的鹹甜度 大姐教我的是不加滷包ㄉ

2.材料分次放入滷汁 
   菜頭先下去滷個20分 若要再入味一些就是泡個40分
   其他百頁豆腐 板豆腐 海帶 黑輪都超快的 大概10分吧
   金針菇 玉米更快囉 我3-5分就撈起來囉
   白煮蛋下鍋後 感覺要浸泡過一夜才會入色入味

3.盛盤 灑上蔥花 淋上少許香油 灑些白胡椒粉
  在準備一碟蒜蓉醬油 用沾的或淋上去都好吃

P.S 黑輪用油煎過再滷 很好吃ㄛ
   聽說百頁豆腐和菜頭用油煎過比較不會表面糊糊ㄉ 
  分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