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去菜市場 買了兩簍肉魚
很開心的買回家後

秋田桑問 :那魚不用殺嗎?
想了想 我說:要殺嗎?

ㄏㄏㄟㄟ 我们倆把魚拿出來看
發現 完好無缺 沒剖肚  那是怎樣啊?

秋田桑說以前我们ㄚ公是總舖師(大廚)
他應該有遺傳ㄉ基因  交給他來殺

我坐在旁邊"觀賞"好男人下廚殺魚的背影
但 耳邊不時傳來碎碎唸的聲音

秋田桑手忙殺魚嘴也沒閒著
"是這樣嗎?" " 要剖多深?" "魚鰓要掏出來嗎?"
"這樣乾淨嗎?"   ".................."

厚 吵死了 不是說有遺傳因子 怎麼一直發問
我哪知 我又沒殺過魚  他這樣真是讓我不放心

聽不下去了 還是打電話回去像老媽和婆婆求救

婆婆教ㄉ比我我老媽仔細很多(她是個煮飯很要求乾淨的ㄉ人ㄛ)

話說夫妻要同甘共苦  所以我也加入殺魚的行列

最後 終於將十幾條魚 殺好 洗好 分裝好
"憨慢"的兩人 手也被魚鰭次了幾個孔
 但也學聰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