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甜玉米五支  絞肉1(胛心肉) 蔥半斤 蝦仁半斤  水餃皮1.5 1 蒜末少許 蛋白1

調味料:鹽少許 胡椒粉適量 米酒少許 醬油適量 麻油適量 太白粉少許

做法:

1.   蝦仁洗淨用蛋白 少許鹽 米酒 10

2.   將甜玉米洗淨削成玉米粒

3.   青蔥洗淨切成小段蔥末

4.   取一深鍋將做法123放入 並加入絞肉 蒜末 調味料拌勻

5.   攪扮至感覺肉餡有彈性

6.   可開始包水餃囉

p.s 我都會先包幾顆煮來吃試一下味道

OK才會繼續把剩下的包完

試吃後可憑個人感覺再添加少許調味料


上星期表姐來家裡坐

分享了她自製玉米水餃的美味

簡單明瞭 講的我心癢癢的

今天老公陪我去逛了趟市場

剛好想要的食材都有 老公也說很想吃水餃

ㄏㄏ 就買了兩種口味的食材---韭菜和玉米

先來講玉米吧   一開始我很不能想像玉米包成水餃是啥滋味

但後來想想  以前有吃過玉米粒炒肉末的這道菜

還蠻好吃ㄉ 應該行的通吧

剛好冰箱裡還有蝦仁

ㄎㄎ 還有一大把之前婆婆帶來給我的蔥

於是忽  成就了我今天的玉米鮮蝦水餃


心得
:

第一次包這種口味的水餃

試吃時我也叫老公一起參與

我還沒吃就聽到老公「嗯好吃好吃好好吃ㄛ」

我不信 自己也快速夾了一顆來吃

 真的歐依細ㄋㄟ  玉米甜 蝦仁鮮 又有淡淡蔥香味

呵呵 第一次就成功了  真的又是開心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