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後
北部天氣大都偏涼

好天氣不多 常要和陽光搶時間

總要趁出太陽時就要趕緊洗床單被單

家庭主婦也很忙ㄚ-ㄏㄏ 題外話

以前老公晚上接我下班時 婆婆總會裝一碗麻油雞湯

叫老公帶來給我吃 怕我沒吃晚餐餓著了

那溫暖的滋味到現在還久久不能忘

 

話說之前天氣冷了一個禮拜

我同婆婆說懷念婆家的麻油雞湯

因為裡頭加了甜甜的玉米 湯頭有夠讚

不加任何味精卻有著「甜香甜香」的味道

還有想念我最愛吃的米血

婆婆就幫我帶了兩隻土雞腿 兩塊米血

當然也教我怎麼煮囉

 

第一次煮還是沒法煮出那味道

雖然老公說好吃  我自己則是覺得可以再好一些

結果請教了婆婆 應該是我加太多水囉(貪心的媳婦)

下次水少加一點應該就可煮出那味道

 





材料:切塊雞腿肉2 玉米2 米血 薑片數片 麻油100ml

米酒半瓶  金針菇(我自己愛吃菜多加的)

調味料:鹽少許




 

做法:1.油鍋倒入麻油先爆香薑片

     2.再加入洗淨後的土雞腿肉拌炒

     3.將做法2盛鍋放入陶鍋內 擺玉米及米血
4.將做法3倒入米酒、水蓋過食材並撒少許鹽

5..4在爐火上用文火燉煮50分鐘即可

 

p.s
以前娘家的媽都教我玉米不可久煮

但在這麻油雞湯裡的玉米 不但很甜而且也釋放其甜味入湯頭裡

不加味精就可喝到甘甜味 只需一些鹽就可提出甜味 喝了會上癮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