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好想中部的家  老公又要上班又要K

我要他好好在家唸書 我就坐車回中部囉

娘家住一天又請小姑來載我回婆家住一天

很少有機會和小姑聊天 總是各忙各的

這次和她聊了一些 收穫許多-其實是很感動┬_┬

小姑平常在家話不多

那天聊到她媽媽(我婆婆)可以和媳婦相處很好應該是我婆婆的福報

為什麼呢 舉個讓我最感動的事件

以前婆家的奶奶生病到末期會無意識的把玩自己糞便

弄的自己身上 床上 地上到處都是

同為媳婦 有的媳婦就邊罵邊唸邊收拾

而我的婆婆口中從來沒吐出一個難聽的字

總是先將奶奶身體處理乾淨後再快速地將床和地板清理乾淨

所以奶奶生病時不舒服時連自己的兒子都不要只要找我婆婆照顧

也難怪上次婆婆將奶奶給她的外套送給我時

言語之間透露出的情感讓我印象深刻

 

在村裡婆婆和小嬸的婆媳關係是每個人都讚美有加的

好多歐巴桑很羨慕我婆婆  有個好媳婦

現在 又多了我一個  小姑說她家還好娶了我

她聽她媽媽(我婆婆)說到和我這個媳婦有講電話聊天時都覺得不可思議

結婚後我固定有事沒事一週至少打一至兩通電話回婆家和娘家

但每每打電話回婆家總可以和婆婆分享好多生活瑣事

婆婆還會跟客人說我會煮出一桌「澎派」的料理 # ̄▽ ̄#

小姑說這是她媽媽福報 有這樣的好媳婦

但我想 這才是我的福報吧 有疼惜我的婆家
有這樣的好婆婆
總不厭其煩地聽我囉哩囉唆問東問西

我無法克服現實問題地住到北部 除了有空回婆家娘家走走看看

其他的能做的就剩下平常電話中的噓寒問暖互道平安

但願這和平與幸福長長久久  

也願這正面的力量能讓其它家庭成員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