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北部細雨綿綿好幾天 腳受傷不能騎「歐兜邁」

哪都不能去  連我最愛逛的菜市場都很少去

趁昨天老公放假開車載我去市場  我就給它買了兩把蔥做蔥油餅

一直很怕揉麵糰  怕失敗成功 挫折感會很大

  人總要成長   不能一直停留在原地  我也不能一直只會做蛋糕和餅干

與老公分享我ㄉ想法  他果然很支持我 ㄎㄎ

第一次做果然邊揉邊後悔  ┬_┬ 揉了1個小時又20分    手快廢了

第二次我留言問了Carol  ㄎㄎ 成功 當然自己也有上網查資料

    揉了7-8分吧 高興地一直歡呼 一直尖叫  老公只差沒用膠帶封住我的嘴

印象中蔥油餅一直是我大姐JoJo愛吃的食物  但外面好吃ㄉ蔥油餅難買到

而且蔥都不會很多 麵皮倒是太多了些

今天要回中部 想做一些拿給娘家的大姐和婆家   才讓我有這樣的動力

手快廢了還做了兩次  只為了來得及做出成功的蔥油餅 
做法請參考Carol自在生活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34096&prev=37909&next=33801&l=f&fid=40#yarttrk



  


 








p.s 麵糰的水我用的比配方多了20-30ml  比較好揉
  北部天氣冷  我醒麵用了1小時面皮才比較好桿開不回縮


感想
吃著自己親手做的蔥油餅
心中滿是感恩
薄薄一片不起眼的食物
卻讓我們昨晚的餐桌上感覺幸福無比
只因這是我用我的愛去揉出來的餅
願婆家和娘家的家人也能吃到我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