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ㄉ很喜歡吃甜食  但怕胖(也為了健康)所以克制很多

現在 有時間可以自己做甜點 真ㄉ好幸福

因為可以控制用糖量~~~哈哈哈

 

最近剛好買1瓶薑汁

翻了翻收藏的食譜~~~就是它-薑汁燉奶

 

做法:

老薑汁1大匙  蛋白 2  鮮奶200  黃砂糖1.5

【做法】

1. 將鮮奶和糖放入鍋內用小火將糖煮溶解即關火放涼。

2. 將蛋白倒入作法1攪拌均勻。

3. 做法2過濾去除結塊的蛋白,再加入薑汁拌勻。

4. 將作法3分裝成2碗,分別封上保鮮膜,移入蒸鍋中以中火蒸約10-15分鐘至完全凝固即可。

第一次做 剛拿出來嚇了我一跳 真ㄉ能吃嗎

吃第一口~~~還好   吃第二口~~~不錯 

吃第三口~~~我的阿母ㄚ~~~~ 

好香ㄛ  舀一口燉奶 薑汁的香味撲鼻而來 入口即化

吃著吃著真的會感覺身體變溫ㄛ(格友分享沒騙人ㄟ )

有聽過薑汁黑糖吧 剛好冰箱有一罐我自己炒的黑糖膏

想說加一些吧

~~~怎麼那麼好吃  我愛死黑糖+燉奶囉

我只要一開心就不管素顏也要自拍一張

太幸福啦!!!


在這愈來愈寒冷季節  來碗養生的甜點是很好的選擇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