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天氣冷時  下班後總會騎著我「歐兜邁」去買碗豆花回家吃

冷冷的身體灌入加了薑汁的熱豆花  頓時手腳都暖和起來~好幸福

昨天晚上冷颼颼  我和老公想回家時順便買碗熱豆花~~~居然買不到

休息的休息 賣完的賣完   沒吃到想吃的食物

我一整個人不對勁  心情好down

回家就煮了杯薑茶來喝 但~還是很想吃豆花

豁出去了  我跟老公說明天我要來做豆花

數學不好的我 要老公幫我算一下豆花粉和黃豆的比例

隔天就開工囉

 

材料:黃豆250g 10.5( 2375m l) 豆花粉60g  熱紅豆湯

薑汁

做法

1. 250 g 黃豆泡水後用8.5杯的水磨成豆漿煮沸

2. 豆花粉和2杯水攪拌均勻(不可沉澱)

3. 將做法1高舉30~ 50公分急速一次倒入做法2

4. 不可再攪拌 放置30分鐘即可

5. 舀幾片豆花放入碗裡 加入薑汁及紅豆湯即可

 

 


 


下午做好時老公還沒下班  看著嫩嫩的豆花完成 

急著想與人分享這喜悅  興奮的我又跑去「逼」隔壁阿嬤吃一碗

她又一邊說好吃一邊唸會被我養胖  呵呵 

豆花不難做  但最喜歡可以自己親手用湯勺舀豆花的那種fu

可以直接感受豆花的滑嫩  白白的 嫩嫩的 淡淡的豆香味

 

老公回到家後  看到我馬上盛上一碗紅豆豆花

笑的嘴又變更大了 ㄎㄎ~~~開心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