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市場買肉時  有多跟老闆要了一些肉皮~~~免費的喔

用煮三杯雞剩的醬汁  再加一些醬油、水、冰糖、少許烏醋

放入豬皮滷40  10~20  若不夠爛可再增加滷的時間

切塊盛盤後撒上蔥花和少許胡椒粉滴上適量的香油~~~超香滴!!!

也可擺一些小黃瓜絲平衡一下較不油膩


 

有次和阿嬤们聊天 才知道老人牙口不好

肉嚼不爛 豬皮反而較好入口(但也不可吃太多  適量就好)

這次我各拿一些給隔壁的水電阿嬤和住對面的查理阿嬤

 

記得很久之前有滷過一次

中午(這時間家裡沒人阿嬤们都隨便煮)拿去和她们分享 

查理阿嬤超開心  直說好吃 ~~好好吃(她平常胃口不好  吃很少)

查理阿嬤是位有受過教育的近80歲老人  舉止總是含蓄優雅

(不像水電阿嬤  永遠大剌剌  和我一樣 笑都笑的很大聲)

那是她第一次用著「豐富」(應該說興奮XDDDD)的表情與我談話

讓我感受到原來「合適」的食物可讓一位老人露出這樣開心的笑容

內心感到很安慰  很值得

為何稱她「查理阿嬤」? 因為她家有隻狗弟弟名叫查理

而我剛搬來這時 常聽到阿嬤用著纖弱無力的聲音喊

「查理」~~~「查理」~~~ 回來喔!!!

之後為了方便老公聽我「喇賽」時知道我在講哪個阿嬤

我就幫阿嬤们都取綽號 老公也不會聽的「霧煞煞」

若水電阿嬤是我搬來這的第一個好朋友

那查理阿嬤就是我第二個好朋友囉!

「查理」是第三吧! 很愛撒驕 很愛跟人家玩

感恩這些好朋友  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