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愛上Carol老師那搜尋食譜

幾乎要什麼有什麼  而且步驟都很詳細

很少有失誤喔

請大家先別唸我  這是我手受傷之前做的 ㄎㄎ

昨天在整理照片發現的  一定跟大家分享啦

 

 

這樣有口愛吧 XDDDDDDDD  每次在做點心時總是最幸福的時刻

沒有任何的煩惱 就只有「幸福」兩字在我腦中  ㄎㄎ

用麵糰和乾果來表達我的心情~~~大家感受到了嗎~( ̄▽ ̄)~( ̄▽ ̄)

 

隔天我ㄤ叫醒還再睡懶覺的我  平常都要叫很久

這天 他只說「懶豬  你的麵包要爆炸囉!!!

有史以來第一次飛奔的起床下樓去看我的「寶貝」

Oh~~~my god!!!好緊繃的袋子  真的要爆了吧  哈哈

一打開  撲鼻而來真的是一酒香味ㄟ  Carol老師說的一樣




灑上少許麥粉  這個時後我就開始感動囉(┬_┬)
麵包的雛形已大概看的出來了  我開始幻想出爐的樣子



烤出來後  我和老公看著這麵包  一直讚嘆不已

真的很「歐風」



最沒「凍逃」的老公  總是第一個忍不住喊著要吃的人


 

由側面可看出來口感很紮實吧 

我喜歡吃膨鬆的  但老公說這種麵包慢慢嚼 愈嚼愈香

我也慢慢接受這樣口感的麵包囉

但後來我發現塗果醬也很好吃 

之後吃不完可切片放冷凍  要吃時拿出來噴些水回烤或煎一下

還是好吃喔~~

 

 

 

準備器具:
1.
有蓋的鍋具(我用鐵鍋)2.烘焙布(粿巾)一條
材料:
高筋麵粉330g,全麥麵粉60g,1/4茶匙,速酵1/2茶匙,300 -320g ,細砂糖10g,
蔓越莓乾30g,腰果60g(任何喜歡的果乾都可以)

步驟:
1.
腰果切成小塊
2.
將所有材料(除了蔓越莓乾及胡桃)放入盆中,加入冷水,用手混合   均勻成一團狀
3.
將蔓越莓乾及腰果加入混合均勻就好,不需要搓揉
4.
套上一個大塑膠袋,把收口封緊,放在室溫中12-16小時(不要超過20小時)
5..
發酵好的麵團整個充滿大氣泡,帶有濃厚的酒香
6.
在工作檯面上灑上高粉避免麵團沾粘
7.
將麵團用刮板取出放置到灑上高筋麵粉的桌子上,表面灑上高筋麵   粉輕輕拍出空氣
8.
用桿麵棍將麵團稍微桿平
9.
將麵團左右折起再對折,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鬆弛15分鐘
10.
將麵團稍微整成圓形,放置在灑上高筋麵粉的烘焙布上,麵團表面灑上全麥麵粉,蓋上布發酵1.5小時(灑粉是為了避免麵團沾粘烘焙布)
11.
當麵團發酵到1小時的時候,將砂鍋連蓋子一起放入烤箱用220C先行預熱
12.
預熱完成,將麵團從發酵布上倒入鐵鍋中(此時砂鍋很燙,拿取千萬要小心)
13.
蓋上蓋子放入烤箱烘烤30分鐘後將鐵鍋蓋子取出再烘烤8-1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14.
將烤好的麵包馬上拿出來放置到鐵網架上放涼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