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去吃蚵仔煎曾請老闆不加蚵仔

被老闆拒絕  真是糗ㄚ!!!

現在自己學煮飯  訓練自己盡量不挑食

不喜歡的海鮮也要學著烹飪

 

材料:蔥末 薑片 蒜片 豆鼓 蚵仔 豆腐切丁 太白粉水  辣椒切段

調味料: 糖 醬油 水 米酒 烏醋

做法

1.  將蚵仔裹太白粉水

2.  起一水鍋煮沸後放入做法1攪拌數下關火1分後撈起備用

3.  起油鍋放入蔥末(蔥白)、薑片、蒜片爆香

4.  再放入豆鼓炒香

5.  依序加入糖、醬油、水調味後再加入豆腐丁煮滾(可煮約3~5分使豆腐入味)

6.  放入做法2並加入少許米酒且灑上蔥花(蔥綠)及辣椒

7.  煮滾後馬上關火加入少許烏醋即可盛盤

 

 

之前憑感覺亂煮過一次  蚵仔都縮水了

我ㄤ還是鼓勵我說第一次煮這樣很好吃了

這次  有做一下功課

真的很好吃  配飯伴麵都超好吃


最愛聽到我ㄤ說「喔! !」「好吃!」「真的很好吃!

每次聽到這樣的話我就會多增加一點信心

也多了許多動力

 

p.s 
早上我在清洗窗門窗  一個老太太按隔壁家的門鈴

沒人應門  但我明明看到隔壁大姐剛從市場回來不久

我跟老太太說等我一下 我幫你打電話
就這樣  老太太要離開時請隔壁大姐拿一包溫溫的板豆腐給我
這是鄰居大姐的媽媽(老太太)一早去深坑買的
說是謝謝我幫她打電話 誇講我「很可愛」

哈哈  結婚後好久沒被說可愛  好開心

但應該說人與人之間也多了份窩心吧

晚上回來跟老公分享這個豆腐的由來

老公也誇了我一番

又是感恩的一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