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
幾乎每天都要翻一次Carol老師的書

即使沒實際做出成品

卻可隨著Carol的文字和圖片進入幸福的氛圍中

每每書本翻到吐司那部份  我就一整個手癢

但總覺得好難   遲遲未踏出第一步

這陣子格友zoe做了不少吐司   push我給它做下去

真是不可小覻格友間的相互影響力  ㄏㄏ

 

熟悉ANN的人都知道我超愛抹茶  也愛紅豆

外面的吐司顏色常常令人害怕  

不自然的「綠」   不自然的「香」

所以自己做個抹茶紅豆吐司一直是我的願望


材料:
高筋麵粉230g,低筋麵粉15g,抹茶粉6g 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2茶匙,1/8茶匙,細砂糖30g,雞蛋1,牛奶110g,

無鹽奶油30g, 蜜紅豆150g

步驟:
1.
將所有材料(奶油除外)倒入鋼盆中攪拌搓揉成為一個不黏手的麵團

2.麵團成團後,在在桌上甩打搓揉直到麵團的柔軟度類似耳垂

3.加入奶油繼續攪拌搓揉到完全融合,抓住麵團一角,將麵團朝桌子上用力甩打出去,然後對折再轉90.一直重覆此動作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的狀態即可

4.將蜜紅豆加入,慢慢的紅豆粒揉搓進麵團中,使得紅豆均勻分佈
5.
將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表面噴灑些水,盆子罩蓋上擰乾的濕布發酵約60分鐘至2倍大
6.
桌上灑上一些高筋麵粉,將發好的麵團移出,麵團表面也灑上一
  
些高筋麵粉
7.
將麵團的空氣拍出,平均分成2,滾成圓形,蓋上擰乾的溼布讓麵團休息15分鐘

8.將麵團橄成長形後翻面,由短向捲起,蓋上擰乾的溼布再讓麵團休
  
15分鐘
9.
休息好的麵團用桿麵棍桿成長條,由短向捲起
10.
將捲好的麵團收口朝下朝內間隔適當排入吐司烤模中
 11.
用手稍微輕輕壓一下使得2個麵團高度平均
12.
在表面噴些水再發酵50-60分鐘至膨脹滿模
13.
進烤箱前在表面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
14.
放入預熱到170c的烤箱中烘烤35~38分鐘
15.
出爐後馬上倒扣放在鐵網架上放涼

 



 

 

 






吐司出爐時帶出抹茶淡淡的清香味

這就是自然的味道  真愛這種感覺

外面很難買的到沒有切的吐司

我的吐司不切片 

因為「撕」著自製手工吐司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看!!!   就是這個fu   哈哈哈!!!



好大一塊  「撕」起來真是爽快   ㄏㄏ

 

今天的心情  有一點點的感動

感動的是  我真的吃到自己做的吐司了~~~而且還「撕」到了

夢想實現的這一刻   我知道  我又進步了 

感恩上天給予我這樣能力與這樣的智慧

早餐時   秋田桑說原來吐司「撕」著吃是那麼好吃

「以後不要切ㄚ  都用撕的就好」

他又再一次跟ANN說「我真的好幸福!!!

真是容易滿足的傢伙~( ̄▽ ̄)~( ̄▽ ̄)~

 

 

 

p.s倒扣完原本吐司上面鼓鼓的地方變醜了

有誰可告訴我若不倒扣可以嗎???

還是我該去買一個較正常的吐司烤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