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院的雞蛋花開了不少花

可愛的秋田桑將我剛買回來的小蕃茄+雞蛋花這樣裝飾


好不漂亮ㄚ~~~

都快要捨不得拿起來吃囉  我ㄤ真是個童心未泯的可愛之人 


我很少做南瓜料理

黑糖+南瓜是我無法想像的味道

  吃下第一口那綿綿甜甜入口即化的味道(皮除外ㄛ)令我驚豔

從來不知南瓜可以這麼好吃 

 

做法很簡單(參考Carol自在生活)

材料:
南瓜500g,3-4,清水100cc,
調味料:
米酒1大匙,味霖1大匙,醬油1.5大匙,黑糖2大匙,
步驟:
1.
南瓜刷洗乾淨去仔,連皮切成塊狀
2.
炒鍋中放2大匙油,油熱將薑片放入炒香
3.
再將南瓜塊放入翻炒2-3分鐘
4.
依序將清水及所有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
5.
蓋上蓋子小火悶煮到湯汁收乾且南瓜熟軟即可
   (
約煮15分鐘,中間開蓋翻一下以利味道平均)

 

一直以來我不太敢吃薑片

但這道菜的薑片吸收了南瓜的甜與黑糖的香

完全沒有我害怕的薑辣味  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吃

可惜只有放四片  下次應該多放一些

非常好吃又方便的料理  軟綿綿的口感尤其適合老人和小孩

建議大家一定一定一定要試試

懶人ANN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