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娘家姐姐和公婆來家裡作客時

我百忙之中做了兩斤的花生糖讓他们帶回家享用

沒想到 這一吃大家都說過年不用去買了~~~ANN做就好

自己手工做的香到爆、不黏牙而且新鮮不加防腐劑ㄛ

共預約了6斤 但我想我只能做4斤 不然手會廢掉

麻煩老公放假一起幫忙做囉

做法很簡單

初學者建議一次做1斤就好

材料

水麥芽250g  40~ 50  鹽少許  150ml

沙拉油200ml  花生1  白芝麻50g


1.水麥芽++++沙拉油+花生全放入不沾鍋內後開中小火煮至濃稠(微滾)後開始攪拌(一直攪拌不要停,以防花生黏鍋焦掉)













16~18分後再加入白芝麻炒約4~5分關火(每個人的火都不一定  所以要斟酌一下 可試吃看看或是看顏色轉深就要注意囉 多30秒或1分鐘花生就可能焦掉變苦)








2.『快速』將花生糖分次用漏杓撈起瀝油後平鋪擺在大鐵盤裡









3.趁熱『快速』切塊整型放涼後用密封袋包裝即可












 

ANN是右手拿刮板切一小塊花生糖、左手壓平,『快速』重覆此動作,將花生糖全部分成小塊(也可放在容器裡趁熱用橄麵棍橄平再用刀子切開  但因花生糖稍微涼了就硬掉囉  用此方法耗損率較高  會有很多碎花生)

 

(有沒有聽到我"咻~~~"的聲音  拍謝# ̄▽ ̄#  真的好燙手ㄚ!!!)
我ㄤ則是一手用湯匙一手用刮板撥開成一小片一小片




兩種方法比較後我ㄤ的方法耗損率較低 

但最好要兩人一起用  不然很快涼就硬掉囉



 

 

吃過自己手工做的  就不會想買外面賣的  一點都不誇張
之前忍不住在車上吃幾塊 下車辦些事後

再回到車上時被整車濃濃的花生香嚇到我们都覺得很神奇

之後老公在一樓吃了兩塊花生糖 

我從二樓要下樓梯時就聞到花生香了又是一整個不可思議

若有時間、來得及的朋友  趕快動手做做看吧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