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朋友在問MB怎麼準備 

每個人都有不同原因導致難執行  聽起來也好像真的很困難

我把我執行了兩次MB的心得整理出來與大家分享

1.  過年前後聚餐、喜酒、春酒的機會不少,這個時後就暫且放心的去吧!不要讓MB造成你為難又矛盾的壓力源。

2.  一定要算好日子,第一、二階段為期16天,這期間不要外食、不要參加聚餐(除非你能看到美食不心動),未來的日子很長,16天過後一星期可吃一次大餐,有聚餐請相約在執行MB16天後,到時後吃的開心又不會有罪惡感,也不用擔心又要重新執行MB
另外,女生盡量選在生理期之後執行。

3.  訂出MB的日子後,請列出一張單子,把你覺得你在執行MB時會想吃而不能吃的食物列出來,或是列出你平常很愛吃的食物,用個2~3天時間美食大探索吃遍它們,然後乖乖、認份、毫無怨言、絕不後悔的往前走,MB等著你執行。

4.  不少朋友反應最麻煩的是肉類的準備,我也這麼認為。我的方法是用個1~2小時,將不同種類的肉秤好克數、清洗、一份裝一小袋、用紙條寫上克數( 120g130g135g145g)再分裝成大袋放入冷凍,中午要吃雞肉就從需要克數的大袋子中取出小袋包裝的雞肉、要吃其他種類或餐別的肉也是以此類推。所以冷凍庫一定要空出不小的空間來擺放分裝別類、不同克數的肉品。



有空常上市場的就買少一點肉,沒空上菜市場的就多買一些,當然也不要買太多放到不新鮮。上班族可以星期六、日去市場,或是平常日下班去黃昏市場買。全×的肉質也不錯,可考慮看看。

5.  以前還在職場工作時,我要是能帶便當就自己帶便當。即使早上6點多出門上班,下班後又要開車趕去另一個縣市上課進修,晚上10點才回到家。為了不想吃外食我會前一晚準備兩個便當,一個當中餐,一個當晚餐。(先聲明我的工作也不是很輕鬆,晃個一天就渡過的性質喔!)這段話是要鼓勵真的很想執行MB卻苦無適當環境和時間的朋友,人有時後為了達到目標反而會激盪出你排除困難的能力,試試看吧!準備MB餐還比我以前準備便當來的簡單好下手。

6.  若真的因不可抗拒之因素在第二階段外食聚餐,你可以試著「裝做沒事」繼續執行,但有可能第二階段還沒結束體重就會停滯,那只好重來。若體重沒有停滯,恭喜你,你是屬於幸運的一個。這個就好像是一個賭注,賭看看會不會有影響,我身旁的人有人停滯、有人瘦很慢,有人會重新執行、有人就裝沒事繼續吃然後「慢慢」瘦。如同第二點提到,排開全部的外在因子好好執行16天的MB真的很重要,也很值得。

7.  每個人每天應依自己體重攝取0.8~ 1.0g /斤的蛋白質,過量的蛋白質對肝腎也會造成負擔,所以肉類請盡量照書上的克數攝取(有時相差5~10也都還ok,但盡量不要,除非無力很嚴重),我煮蔬菜有時多出10~ 20g 也都ok,水果就盡量一個拳頭大。不可能每次秤重都剛剛好和書上的克數一模一樣,第一次執行MB我真的「克克計較」,第二次我就大膽作實驗比較,有時相差一些並不會有很大的影響。

8.  準備一個電子體重器,每天量體重(最少兩天一次),你會從不斷下降的數字中得到動力和成就感,這個很重要。第二階段幾乎是每天下降0.2kg,用傳統體重機比較沒辦法量出這樣的差距,我在第二次MB去買了一個回來,比較後才知道好用很多。偶爾發生今天比昨天重的情況(0.4~0.6kg),不用太在意,隔1~2天還是會發現體重依然有下降。前提是有嚴格執行五大原則喔。

9.  執行MB第一週的前幾天「空腹感」較明顯,一般我們都覺得那個就是肚子餓,有空閒就會馬上補充點心,所以很難瘦下來。可以試著喝白開水,慢慢喝,過5分鐘後你會發現其實沒有很餓,只是平常很少有這種感覺不習慣罷了。MB不只是排毒減重,它也間接在改變我們的身體適應良好的飲食習慣,最佳養生之道就是每餐吃78分飽,所以執行MB的在過程中感受到「空腹感」是必然的、很好的,表示吃進去的食物有消化,對身體沒有太大的負擔,下一餐進食前你一定是肚子空空的進食,而不是肚子不太餓、時間到了不吃飯又很奇怪,一再這樣的循環導致身體負擔過重、代謝不平衡、過重、肥胖……等問題。

 

 

陸續聽到兩個例子  都是花2~3萬塊瘦3公斤/

有人是因為已經有疾病不得不諮詢營養師

有人是想減重而請營養師開一個月的食譜

市面上也有幫人準備MB餐的 但要價不菲

聽說約3~40000/月 可能更貴

希望這些經驗可以對想MB的人有所幫助

不用花大錢就可以排毒減重又健康,何樂而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