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餐吃素

糙米香菇飯配上一盤苦瓜

若怕會餓的人就選擇當晚餐較適當



材料:破布子、苦瓜切塊、蔥絲、辣椒絲、醬油少許(非小麥)

做法

1. 苦瓜塊用醬油抓醃均勻擺盤

2. 放上適量破布子於苦瓜上並淋上少許醬汁

3. 放入蒸鍋用中小火蒸12~15分後再放上蔥絲、辣椒絲悶個3分即可食用




以前絕對無法想像我可以這樣吃的那麼開心

雖然一直以來我炒菜都用很少的油、也不加味精

但有時還是會覺得味道太淡不好吃

更何況這天晚餐還要吃我最怕吃的苦瓜

可是當醬汁淋在飯上攪拌後配著苦瓜真的很好吃
我第一次體會到苦瓜的"摳甘摳甘"

飯中的香菇忘了調味沒有鹹  

我加了一些胡椒鹽和蔥花補充味道

MB時不想吃太多肉的人可以參考看看這樣的煮法

 






P.S
MB餐中規定破布子不能吃,湯汁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