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慶祝老公前陣子升遷+減重9公斤

我們在家裡辦了一桌"澎派ㄟ"請要好的同學來家裡小聚一番
冰箱上老公開出的菜單提醒著我要有計劃的執行這項任務
(我ㄤ真夠狠 不知他老子菜單寫的很開心 卻讓我忙了兩天)



一大清早五點起床  就開始忙忙忙~~~
到晚上快12點才上床"ㄛㄛ睏"
還好我ㄤ很識相  下午請半天假回家幫忙
有了一個助手還真的差很多

這是老公負責的蒜香馬鈴薯沙拉



焗烤馬鈴薯  比起馬鈴薯沙拉  銷路好很多  XDD




一大"盆"的堅果鮮蔬沙拉



下午出爐的養生全麥核桃麵包
(後面那隻手是我在偷吃啦  # ̄▽ ̄#)



終於再度派上用場的三層點心架   ~( ̄▽ ̄)~



最上層有兩種醬汁  黃色是蜂蜜芥末醬~沾檸檬雞柳條




粉紅色是草莓優格醬~自製的草莓果醬加上原味優格
拿第二層下午出爐的超軟牛奶小餐包沾著食用  
大家都說好吃!!!
第三層是全麥鮪魚三明治   百吃不厭的一道

烤了兩種口味的批薩   







另外煮了一大鍋的玉米濃湯  也差不多喝的精光


最上面那一盤是烤豬肋排
用自製的鳳梨果醬+陳皮+八角+蜂蜜+蔥+薑+辣椒+醬油醃個一天
根據格友"摳媽"上次教我的溫度  我用180度大概烤了1個半小時
最後撒上白芝痲  味道和口感比我第一次烤的好吃太多啦
太久沒用醬油  醃的不夠鹹是敗筆  但大家還是吃的很開心 

老公負責的香煎義大利雞腿排 




前天晚上烤的兩款蛋糕  很開心還不少人打包外帶




鏘鏘~~~果香味實足的百香果蛋糕





濃濃濃的巧克力蛋糕





蛋糕中間放入一層切半的松露巧克力
(我切太大塊了 要切小一點較不膩)




第一次準備十幾人份量的餐真的是一種挑戰

真不知當初怎麼會有這樣的勇氣邀請那麼多人來家裡聚餐

但也多虧了這麼多人   我們才有機會吃一頓自己煮的大餐
大家飯後飽到一個無法言語的境界  
ㄏ ㄏ  原本擔心不夠吃  電鍋還煮了一鍋飯
老公說要讓大家都胖1公斤再回去
(沒辦法  來的人幾乎都是吃不胖的瘦子 太令人嫉妒啦)
飯後再來一杯老公現煮的拿鐵咖啡
但動作太慢  所以不少人選擇喝我泡的紅茶  XDDDD
配上手工餅乾~~~但此時已經很多人都吃不下啦




這次聚餐準備過程很順利
可惜忘了把飯後"杯盤狼籍"的模樣照下來
另外美中不足之處就是忘了大家一起合照
 

下次吧  等我ㄤ繼續瘦個幾公斤再來慶祝

但  不想那麼累了  準備一些簡單的料理就好

炒個麵 煮鍋湯  喝些小酒配上幾盤滷味和小菜

光想像就好開心  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