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前 好友穎珊做了一包牛奶棒送我

一開始吃覺得好硬  但嚼ㄚ嚼  愈嚼愈香  而且一點也不油

我帶回婆家給姪子吃   姪子很挑食  尤其不吃硬的食物

沒想到這硬硬的牛奶棒他卻吃的津津有味

大家都看傻眼

至今姪子那津津有味、慢條斯理啃著牛奶棒的模樣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後來我做了這款餅乾帶回去給他吃

我在配方裡加了炒香的黑芝麻 

在切割成條時  可聞到切破的芝麻傳出的香味

愛吃芝麻的我都快流口水了

怕胖的小姑難得那麼捧場  出門前還打包一些帶去上班吃

這餅乾一點也不難做  有興趣的人可試試

 

材料: 奶油50g 、糖粉80g 、鹽少許、奶粉25g 、低筋麵粉250g 、熟黑芝麻1T、牛奶60ml、蛋液1~2T

做法

1.  將奶油、糖粉、鹽放在鍋中一起煮溶

2.  續加入篩過之麵粉拌勻

3.  續加入牛奶、蛋液和熟黑芝麻拌勻

4.  將麵糰放入袋子中擀平後放冰箱冷藏30

5.  取出冷藏後麵糰切割成適合的長條入烤箱160~170度烤25分即可

(若要雙面都上色就中途取出翻面)




1.巧克力口味可加入可可粉20g ,相對低粉少20g ,和原味的感覺不一樣,但我也是覺得好吃啦!


 



 


之前有介紹過的演技派演員~~~湘琴小姐 
我們忘了拍照想說要補拍  請她配合假裝一下 
這小泥子還真的演起來低下頭認真地"定格"好久 
讓店長昱渟阿姨好好的拍個夠  ~( ̄▽ ̄)~( ̄▽ ̄)~








我最得力貼心小幫手~~~儀安  乖巧懂事又細心 







上課前我做了一些芝麻戚風杯子蛋糕讓孩子在等待麵糰冷藏的時間時可以先吃個小點心才不會"巴豆腰"



 每個小蛋糕裡都灌入一些些的芝麻奶油餡  很少吃鮮奶油的我也吃的超開心的



忘記拍下孩子们吃蛋糕時那滿足的模樣真的好可惜

 

 因烤了不少的餅乾延後了不少時間

最後讓儀安和境安的馬麻等了好久才帶著成品和孩子们回家

也因此在等待的時間裡有機會聽媽媽與我分享教養兩個個性截然不同孩子的經驗

每個孩子都有其與生俱來的特質 

當母親真的要花費很多力心才能給予孩子们不同的照顧與協助

這真是幫還沒有孩子的ANN上了一堂課  收穫頗多 

回家也與老公分享了一下 

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聽馬麻的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