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回中部幫婆婆過母親節 

做了黑糖大理石戚風蛋糕、水蜜桃蛋糕捲、芝麻蛋糕捲

大家超捧場很快就吃完了  小嬸還稱讚我愈做愈好吃 聽了超開心

公婆也說讚喔   ㄏㄏ 

小嬸自MB後近兩個月共瘦了10公斤   一整個人變的很陽光  

她聽到我的形容詞笑個不停 可我真的找不到更好的詞啦

她現在變的自信許多  臉變的很小  脖子也變纖細 

整個體型小了一大號  我一天要跟她說3次"你真的瘦好多喔~~~"

然後常會忍不住摸一下她的屁股  腰和腹部  想證實眼睛所看到的

現在的她看起來真的年輕不少  真的很替她開心

她和我分享MB後很多以前怕胖不敢吃的食物現在都可以放心地吃

她常常吃違規食物  但會選擇飯後一小時內吃完

她說只要盡量遵守五大原則 感覺吃進去的食物重量很快就被代謝掉 

完全不用怕會復胖(很多人都懷疑她這樣居然會瘦不復胖  ㄏㄏ)

她說的也是我们所感受到的  最近也是有這樣的感想

我知道自製的甜點很好吃  不甜不膩

但我ㄤ太胖了  讓我想偶爾做一些甜點來吃的勇氣都很少

現在變瘦了  也知道基本不復胖的飲食原則

我現在偶爾做鮮奶酪、鮮奶油蛋糕捲……也不必擔心他會胖得不像話

很多以前不敢做、不敢吃的甜食 現在都可偶爾淺嚐而且完全不罪惡

最開始我一直跟我ㄤ利誘只要他乖乖配合我幫他MB

變瘦後他想吃的任何食物我想辦法做給他吃

現在就是他在享受甜美果實的階段


看新聞在介紹季節性美食~~~桂竹筍  我從來沒料理過這蔬菜 

說真的  我會料理的蔬菜就是那幾種 這是我需要再加強學習的地方

料理前還先打電話問我老媽要怎麼處理 今天就來一道桂竹筍炒肉絲吧

材料:桂竹筍(濕的)、里肌肉條、醬油、蒜頭片、米酒、海鹽、辣椒片、麻油

做法

1.  里肌肉條用醬油、蒜頭片、米酒抓醃放置10分鐘備用

2.  桂竹筍用一鍋熱水燙過切條(或片)

3.  不沾鍋中倒入少許麻油、續入蒜片、辣椒片炒香

4.  續放入做法1及做法2拌炒至豬肉熟透再用海鹽調味即可

 

 

印象中外面吃到的桂竹筍比較油  味道也較重  很是下飯

自己料理就減油減鹽  味道較清淡  這樣就不會吃太多飯  ㄏㄏ

 

 P.S

1.此料理適合MB進入第四階段後的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