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堂課教的是胡椒餅忘了拍照與大家分享真的是有點可惜

因為孩子们 包的比 老師我還要漂亮  而且幾乎是每顆都是完整沒有爆開的

還好這次上課又有攝影大哥~~~秋田桑贊助 

整理照片時看到每張生動的表情剛好彌補了上次的遺憾

感謝他在紅綠燈水餃那堂課幫忙拍照後又做了不少功課 

所以這堂課的照片更是豐富 讓我再選取照片時真的很為難

話不多說  照片會說話囉

 

 

 




 





 

 



紅、黃、綠三原色搭配起來的食物光是賣相就讓人垂延三尺

但親子教學還要考慮到孩子们的喜惡  還好店長昱渟有提醒我

於是我多準備一些鳳梨、火腿、四季豆、蘑菇(最後居然忘了帶蘑菇  ψ(╰_╯)σ  )

讓孩子自行選則配料  隨性創造自己喜愛的批薩口味

 






年紀最小的濬澄這次發揮他最大的功力

從擀麵團到切割食材都一手包辦 馬麻這次也輕鬆許多吧  ㄏㄏ

 








 趁烤批薩的時間讓孩子们和家長分3組體驗一下揉麵團的經驗

 















這小小學生第一次上課  但那個「庫勢」還真的是很專業

 




照片中孩子们的雙手都好美 

 









 排隊進烤箱啦   謝謝玉玫老師幫忙我顧爐子  烤起來又快又成功










付出努力後嚐到的果實通常來特別好吃    ㄏㄏ 

這位小妞連號碼牌上的起司都不放過


 

秋田桑補捉到的牽絲畫面~~~~ㄡ依勢!!~( ̄▽ ̄)~( ̄▽ ̄)~




境安這姿勢會不會太帥一些   ㄏㄏ  背景好美吧   ~( ̄▽ ̄)~( ̄▽ ̄)~




 

看著照片中孩子們的表情沒來由的一陣感動  眼眶居然濕熱起來 XDDD

這些都是天使送給我最好的禮物~~~雖然有時後他(她)們也很魔鬼 



上課時我先烤了一份"焦糖堅果香蕉巧克力批薩"  讓大家揉完麵團可以先解決"巴豆腰"的問題
這個批薩 之前烤過兩次  吃過的人都說讚
但這次我忘了要以小朋友為主  巧克力用85%的黑巧克力
孩子们一吃就說"怎麼苦苦的?"  ㄏㄏ    拍謝拍謝"  
我自己吃的很高興卻忘了小朋友和大人口味不一樣

下次一定用你們愛的 牛奶巧克力囉



義大利香雞肉批薩食譜
批薩餡:
紅椒、甜椒、青椒、洋蔥各1/4顆、洋菇3~5顆、起士絲60g 、紅醬1大匙(或蕃茄醬)、義大利香料適量、雞腿肉適量、海鹽適量

麵皮材料:

高筋麵粉100g 、橄欖油10ml、牛奶70ml、酵母1/4t、砂糖1T、鹽1/8t

事前準備

1.    將雞腿肉用少許鹽和義大利香料醃置1小時後煎熟切小塊備用

2.    紅椒、甜椒、青椒、洋蔥都切成一致大小(絲或條)、洋菇切片備用

 

做法

1.    將麵皮材料全部放入鋼盆中攪拌均勻並揉成光滑有彈性之麵團

2.    將麵團繼續搓揉摔打成可撐起薄膜的麵團

3.    將麵團滾圓後放在抹油的鋼盆中蓋上濕布(或保鮮膜)發酵1小時

4.    桌上灑一些高筋麵粉,用手將麵團的空氣壓出後滾圓蓋上擰乾的濕布(或保鮮膜)休息15分鐘

5.    休息好的麵糰擀擀成適合大小放入烤盤中

6.    麵皮上先均勻塗抹1大匙紅醬再鋪放上蔬菜、雞肉、起士絲

7.    最後放入烤箱200~220度烘烤12~15分鐘即可





:
1.
配料記得選擇水份少的,鋪放的蔬菜勿多,以免湯汁過多使得麵皮變濕影響口感

2.麵皮可多做一些發酵後放冷凍,下次要使用前取出退冰即可烘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