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Carol老師的簽書會時主持人極力推薦一定要做做書中介紹的油飯

聽說超好吃  而且容易操做  主持人說她每一段時間就會做一次來吃

禁不起誘惑的我掛心了好久  終於有機會做做看

出門前跑去問隔壁水電阿嬤要去哪家買魷魚  沒想到阿嬤直接給我兩隻

第一次料理乾魷魚這食材  又打電話回家問了一下婆婆怎麼處理才放心

Carol老師用的是發泡好的魷魚  較方便  

有興趣想嚐試動手做的人可以自行斟酌用哪一種

乾魷魚洗淨後我泡了一小時後切條狀再用一些米酒+水抓一抓  

水不要倒掉  之後就用這些水來炊飯

食譜請參考Carol自在生活

原本想說6人份的油飯應該可吃個三天

但因為太好吃所以我和我ㄤ各吃了兩碗 加上端一碗去孝敬水電阿嬤

最後只剩一碗  要吃兩餐都還嫌太少 下次一定要多做一些

豬肉絲我有增加為450g  我ㄤ說料太多  吃到最後感覺很奓侈 ㄏㄏ

自己做的才有辦法這樣吧  外面賣的油飯很多都是飯多料少又很貴

可惜薑片我爆的不夠香   味道差那麼一點就完全到位

下次魷魚應該要再泡久一點 泡一小時好像還是太硬囉

現在正值筍子的產季  近期內要再做一次加個筍丁來吃吃 

 


P.S   吃重口味的朋友可以淋上一些辣醬也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