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好吃的料理時心中常感嘆中部的家人沒吃到

每次要回家前若有空就會做一堆好料帶回去孝敬老的和小的

之前上彩繪課時吃了老師做的南瓜派

那柔軟綿密的內餡連我ㄤ吃了都讚不絕口

 

於是乎  回家前做了南瓜派



 

再利用剩下的南瓜搗成泥加少許黑糖和奶油炒成內餡做包子




 

這一籠做記號的是肉桂口味的南瓜包




 

做南瓜派時多做了一些皮當鹹派的餅皮

馬鈴薯蒸熟壓成泥加入義大利香料、西洋蘿勒、蒜頭香料、紅醬、鮮奶油、乳酪絲


 


 

忙了一個晚上和早上  雖然是憑感覺和現有的材料亂亂做 

但婆家和娘家人的反應都出奇的好  真的很有成就感

其實南瓜派和包子是為婆婆和媽媽而做的  她們都很愛南瓜

鹹派則是我阿母很愛吃馬鈴薯和焗烤  廚房剛好剩兩顆就利用掉囉

媽媽和婆婆都說很像批薩的味道、很好吃

明明做了一堆分成兩份婆家一份、娘家一份  ~~~居然不夠吃

第一吃感受到太好吃的威力~~~這樣好像又開始太臭屁啦

 

 

以前打工時搬運100公斤的病人導致背部和手臂拉傷還忍痛繼續工作沒治療 

後來只要雙手的工作量過多或拿太重就會出現手臂快斷掉的下墜感

幾年後再去治療也無從治起   應該算是舊疾吧

媽媽捨不得我辛苦  常唸我不要忙著做好吃的帶回去  怕我舊疾復發

  每次回家看到大家吃的很開心  真的再累也值得

這次真的是有點做過頭了  加上時間趕又緊張 

回北部後居然手臂不舒服近一個星期

有時想做的事太多  對我來說時間過得太快甚至不夠用

是我太貪心了嗎  

身體的不適告訴我該休息   也提醒我要多愛自己一些

畢竟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走更長的路做更多的事

明明還不老  但我的身體裡卻好像住著一個阿嬤  碎碎唸好像老人ㄚ~~~

8月份想讓自己好好放個假 

陪陪家人  找找朋友  幫姐姐新開幕的安親班客串幾堂烘焙課

安排幾天的旅遊   讓自己沉澱一下

累積的文章和照片有空再慢慢PO上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