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月因為上丙級烘焙課程帶了不少麵包回家吃

為了工作需要做了不少麵食類的料理備課寫食譜

遇到很認真的彩繪老師把一星期3小時的課程上成6~8小時

老公換了工作單位忙到不可開交常常晚上9點後才吃晚餐

暑假8月放假一個月   和家人、老公常外食

充實忙碌的生活讓我近幾個月下廚MB的機會少很多

只能〝盡量〞執行MB原則

3個月下來   我的體重增加1~2kg  老公體重增加2~4kg

但只要再回復MB第二階段飲食  體重就會慢慢地下降

之前有朋友對於MB飲食法會有溜溜球效應的恐懼

現在我們的經驗暫時解除這樣的顧慮

 

~ ~ ~

過去幾個月裡 又聽到不少MB成功的例子

姐夫的男性友人參考我無名中分享的簡單料理  

一個大男人自己下廚也瘦了10幾公斤、皮膚變好~~~而且吃的很開心

老公的男同事未婚  自己下廚簡單煮也瘦了7公斤

以上這兩位真的是要給他們拍拍手

即使工作再忙碌還很有毅力的靠著自己準備三餐成功減重

 

~ ~ ~

 

之前有位烘焙班的同學  五官很美  皮膚白晢  只是身形較〝汗ㄌ一ㄢ〞

因執行MB2~3個月輕鬆瘦了67kg  皮膚變的更亮白 人看起來也更有精神

有天閒聊時她有感而發跟我說謝謝  說她以前試過很多方法都沒瘦下過

謝謝我分享MB飲食可以讓她瘦下來~~~當然重點要她自己能堅持才能瘦

我只是單純分享我們的經驗罷了 還有不少成功的例子就不多說啦

(每個人的代謝型態都不一樣  也遇過23個沒有很成功的個案)

 

執行MB半年多以來  經過無數次的聚餐、外食、大吃大喝後

最舒服的還是MB讓人身體沒有負擔的少油少糖料理

現在的我不再為了沒有嚴格執行MB怕我ㄤ會復胖而感到心煩  

有外食聚餐的機會就放心的享受美食

空閒時就準備簡單的MB

慢慢在MB與一般常人飲食習慣中取得一個平衡點

 

這道樹子蒸鱈魚做法簡單卻非常好吃

之前做過一次 那鮮甜的味道令我懷念

清爽卻有厚度的滋味連老公也讚不絕口

這次趁假日上市場買到新鮮的鱈魚  po文與大家分享之

 

材料:鳕魚一片、海鹽少許、破布子和湯汁適量、辣椒絲、蔥絲

做法

1.  鱈魚兩面抹上一層薄薄的海鹽並放入盤中

2.  擺上適量破布子並淋上湯汁

3.  用中小火蒸15~18(視魚片厚度調整時間)

4.  最後擺上辣椒絲、蔥絲悶2~3分即可

 

 

 

1.  此料理適合MB第二階段無油飲食,破布子不能吃,不能使用米酒

2.  破布子太多會太鹹請酌量使用


 

相關食譜

破布子蒸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