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的糖粉和抹茶粉撒的有點不太均勻 真是sorryㄚ 因為有人一直吵著要吃(真的是犬類 難怪叫秋田)




秋田桑吵要吃 我只好隨便拿個抹奶油的刀子亂切一通  切面真的不是很漂亮ㄛ
但搭配熱熱的伯爵紅茶真的還蠻好吃的呦



星期六的下午 懶洋洋的 因為有點小感冒
但 又很不想浪費時間
秋田桑和我交換條件 我答應要烤蛋糕給他吃
就今天好了 反正也不想出門

抹茶和風蛋糕(出處忘了 約十年前看到的食譜 失敗率低 記到現在)
材料:蛋黃2個   砂糖90克   牛奶2大匙    沙拉油2大匙   綠茶粉1大匙
蛋白3個   砂糖1大匙   麵粉90克   糖粉與綠茶粉少許(裝飾用)

步驟:1.蛋黃加砂糖攪拌至糖溶解,加入牛奶與油攪拌均勻。
          2.加入抹茶粉用刮刀拌勻。
  3.將蛋白加砂糖打至濕性發泡。
          4.將3加入2中拌勻。
      5.再加入麵粉拌成麵糊即可。

烘焙:170度,25—30分鐘。


p.s: 好久沒烤蛋糕 怕不好吃 
  但我老公還蠻捧場的 吃好多塊
  我還拿了半模去給我來這裡的第一個好朋友---隔壁81歲的呂奶奶
  也拿了一快塊給對面的查理ㄚ嬤(第二個朋友)---有機會再談認識經過
   希望下次可以更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