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嘗試這樣的吃法

覺得很清淡很好吃 與大家分享之


材料
:10元豆芽菜 1包    鹽少許

調味料: 蒜末 香菜末 香油 醬油膏

做法:

1.滾水中加入少許鹽丟入去尾豆芽菜川燙後盛盤

2.將調味料拌勻淋上做法1即可




一直以來

我是一個喜歡吃豆牙菜的人

直到───嫁為人妻

在婆家 豆芽菜是要把尾巴去掉的

我在廚房裡只是個B

所以就負責這項簡單重覆機械式動作的任務

誰知一挑就要挑個20分鐘跑不掉

之後  我就很怕看到豆芽菜 呵呵

 

搬來北部後 某天就心血來潮買了一包豆芽菜

心想 就我和老公吃應該不用去尾了吧

誰知 一進廚房

我就像著了魔一樣看那尾巴不順眼

於是就自動地幫芽菜尾巴去掉

這一去就又用了20分   就為了一包10 元的豆芽菜

 

心裡碎碎唸自己真是沒事找事做

也很驚訝婆家的烹調習慣影響我是如此之深

 

上菜後 我終於知道我著魔要去尾的原因了

不論是口感外觀都比較「酥服」 # ̄▽ ̄# 
ㄎㄎ  找不到更適合的形容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