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碎碎唸:

昨晚在逛格友的網誌 廚房裡傳來鏗鏗鏮鏮的聲響

問老公在做什麼  他回了一句「收拾碗盤  洗鍋具」

# ̄▽ ̄#  這時我在想該不該放下手裡的滑鼠去廚房做我份內的工作

過了5秒又傳來幾句

「記得告訴你的格友 你有一位偉大的老公」

「沒有他的勤勞  就沒有你的悠閒在那逛無名」

「告訴大家我是個好老公」~~~XDDDDDDDDDDDD

可能我告訴他我的格友說他居然嫌我的青醬義大利麵不好吃

還有人說要抓來打屁屁 

他應該是為了要趕快洗刷自己給人「傲客」的印象

才會這樣獻殷勤吧~~~總之 感恩他的體貼囉!!!

 

 

上星期某天  「叮咚!叮咚!

是隔壁「水電阿嬤」(好友1號;80歲;因兒子從事水電因而稱之)跑來找我聊天

東聊西聊  聊到最後她面露靦腆地說想找我去坐免費公車和捷運

我心中恍然大悟 原來聊了那麼多

問我最近要不要回中部  原來……

她應該是鼓起很大的勇氣吧~因為我有可能拒絕她

我剛好很想學坐公車搭捷運去台北

當然開心有人帶我坐車從這「村」裡離開去都市

約了今早出門(好久沒6點起床 真是要命喔!!!)

沒什麼目地 就兩人坐了925免費公車

一路上  水電阿嬤一直在跟我介紹每種號碼公車和它的路線 


 

我則時而拿紙筆記下來 時而看一下老公給我的地圖核對加強印象


來到捷運站  

我買了生平第一張悠遊卡(歡迎自己成為台北人的第一步  XDDD)


阿嬤說就這條免費的蘆洲線給它坐免錢的坐個一趟再回家 


但也不能浪費這機會

去拜「恩主公」(台語)好了  我說行天宮(國語)嗎

阿嬤說是「恩主公」(台語)~~~雞同鴨講 ( ̄口 ̄)!!

最後下錯站  問了人  才知道阿嬤說的「恩主公」就是「行天宮」啦

後來又搭了公車去行天宮(好像搭214~要錢的 終於開卡花了第一筆坐車錢囉)

這行天宮香火鼎盛  今天星期三  人多到爆  應該是很靈驗吧  





買了130塊的香和「米糕」拜拜


原來這裡拜拜是這樣 不燒金紙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照個相代表我们今天沒有白費阿

 
阿嬤這張照片 考慮要不要戴帽子花了一點時間
路人甲說"不要戴好看啦!!!"二話不說馬上脫帽子  ㄎㄎ


就這樣 一整個早上 坐免費925公車去搭免費蘆洲線捷運



被我逼之後~~~




逛了兩個菜市場

再搭免費接泊車回我們可愛的鄉村~~~跟著老人真的很省錢~~~賺到囉

 

 

回到家  阿嬤說謝謝我陪她   我說謝謝你教我坐車

兩人開心哈哈大笑後say goodbye各自入家門

 

 

約好下星期要教我坐車再去其他地方

 

和阿嬤一路上 手牽著手~~~

很好笑的畫面ㄅ  但她主動牽我手時我還蠻開心的

她應該很信任我吧  雖然我們才認識不到一年  但就是很有話聊啦


我跟她說好像回到之前和老公去日本自助旅行那種感覺

看地圖  不懂就問人  走走逛逛 好開心

阿嬤說   出門就是要這樣才好玩~~~我口愛的「老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