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ANN剛搬來這個家時

要花最多時間適應的是這個環境

尤其是我家的後院

(這是我們結婚時小叔特地從中部上來幫我们家設計打造完成的)

茂密的植物導致"小動物"更多
我認識的第一隻   對我衝擊是最小的  反正離我很遠

秋田桑說他在我家住很久囉 每次我一澆水牠就衝出來
尖叫指數10

 

蜘蛛   晚上坐在客廳突然出現的

而更大隻的則是在洗衣機裡等我打開門時跳出來嚇我

有時也出現在洗衣檯下  
尖叫指數50

 

蝸牛  常常看到的  唯一勉強覺得可愛的

  有時太多隻或太大隻   黏TT的模樣會讓人毛骨悚然

尖叫指數30

 

螳螂  原本看著遠方   一看到我拿相機拍牠

居然知道要看鏡頭擺pose   看看那兩顆眼睛
真是太有靈性啦~~~

尖叫指數20




這張就蠻可愛的


蜈公  我超害怕的  偏偏常常出現

尖叫指數80

毛毛蟲  不小心被踩到(阿彌陀佛)

我最最最最怕的  
尖叫指數100


 

蟑螂  寬寬胖胖的  和以前看過的不一樣

還有更大隻的沒照起來

尖叫指數50


 

飛娥    晚上坐在客廳時到有「人」一直在拍打紗窗

一看真的快吐了  怎麼那麼大一隻

長、寬和我的小妞妞一樣ㄟ  
尖叫指數60 

秋田桑不在家  我把燈關了趕快躲去樓上  眼不見為淨

?   居然趁我在後院曬毛毯時爬上來


傻傻的我還坐在沙發上蓋了好久  抖開時看到牠馬上往地上丟

慶幸還好沒爬到我身上來  拿了一隻筷子   想把牠弄掉

但走到外面去卻不知如何下手

腳不由自主的走到隔壁水電ㄚ嬤家

ㄚ嬤嘴巴一直唸我「無路用」「無膽」

但卻笑的有夠開心(可能我白癡的舉動真的讓她笑開懷吧)

ㄚ嬤手一撥  腳一踩  肚破腸流 就讓牠升天啦

我當場屁股到大腿都發軟

跟ㄚ嬤說放生就好   幹麻踩死牠

但ㄚ嬤恨死蟲吃她種的菜和草  不殺不快!!!  一定要殺!!!

慈祥的ㄚ嬤這時臉上有惡狠很的殺氣  嚇屬倫

~~~~可憐的蟲   可怕的ㄚ嬤(她還是繼續唸我很好笑   怕成這樣) 

尖叫指數90

晚餐後我同秋田桑和ㄚ嬤在社區散步  她還頑皮的騙我頭上有蟲

一同散步的婆婆媽媽都笑翻了

社區很多人家門口有種小葉欖仁  夏天蟲超多   還會掉下來

每每經過時我都會很小心  

晚上 我基本上是不會去後院

但總有需要的時後

這個蟾蜍最近也常出現

小時聽說被蟾蜍「吹風」(台語)會「碰哄」

也不知是真是假  還是小心點為妙

尖叫指數50



聽說夏天有時還會有蛇出沒

我和秋田桑都沒看過  也希望沒有機會遇到啦

 

從一開始的驚聲尖叫

到現在我學習強迫自己去面對我最怕的蟲

因為我想利用這樣的環境來「捻花惹草」(種花種菜)

若真的一直害怕下去 
我家後院真的就"兵無用武之地啦"(很爛比喻  ㄎㄎ)

現在尖叫的次數減少很多

看到蟲則是看狀況「處理」掉   更敢相機拿近喀嚓喀嚓~~照相

目前ANN也開始研讀書籍學習種花和種菜的技巧

屆時在與大家分享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