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之間   發現我在6月種的向日葵開花了

好不開心

種了10顆種子  結果只剩3株有長大





(定植這樣的容器太小  會導致向日葵無法長大長好 應該一株用一個花盆)


蝴蝶也來湊熱鬧


第一次種植植物能有這樣的成果我已經很滿足

曾有人問過我「當家庭主婦不會很沒成就感嗎?
我想   "成就感"是靠自己去創造的

用心過生活   家務之中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就感
就如同這次看親手種的小種子發芽  長葉  開花
這樣的成就感只有自己動手去實現才能體會

 

 

 

夜晚的後院一直是我的「禁地」(怕有蟲也怕有蛇)

這晚我ㄤ說有「好康」報我看

天ㄚ~~~  世界無敵宇宙超級大蟲~~~!!!

 
忍著想吐的慾望  我拿手電筒「打光」  叫我ㄤ快「拍照」

看到「牠」在爬行  全身雞皮疙瘩掉滿地


想說水電ㄚ嬤一定沒看過   跑去隔壁叫她來看恐怖的東西

ㄚ嬤說是「芋仔蟲」(但我沒種芋仔ㄚ)

然後就說「憨查因仔免驚!免驚!」就幫我把蟲拿去外面「解決」

(阿彌陀佛還好我有阻止ㄚ嬤不要踏死牠  所以牠被丟到排水溝)



我發現阿嬤很愛「英雄救ANN 

那讓她很有成就感   覺得自己很強壯、被需要

真的是很可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