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缺少冒險的勇氣  一直很佩服不用看食譜就可做出麵包的人 

秋田桑說要學麵包說很久了

前一天晚上還跟著我一起研讀麵包書 隔天放假日一早又去加班

中午回家吃完飯就說要做麵包
看在他很有心的份上  我的手剛好也累了  不想勞動

就讓他試試吧   而且有人陪就比較有勇氣冒險

用了麵粉+酵母+++++甜菜根汁揉成糰
想到冰箱有豆渣    就加了一些玩玩看



麵包裡加葡萄乾和蔓越莓乾也很好吃  又加了一些




第二次發酵前想到冰箱有起司   乾脆做成包餡麵包好了




入烤箱前表面塗上蛋黃液170度烤18~20

出爐後我和秋田桑馬上吃了一個(不好的示範  請勿模仿)

好好吃   兩個人只差沒一起相擁跳舞囉


也許我是第一次吃到老公親手做的手工麵包 

也許秋田桑是第一次吃到自己揉的麵包(他揉起來好輕鬆捏)

所以這麵包所帶給我们的感動大於一切

放心去試  真的就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謝謝摳媽  謝謝穎珊

是你们讓我再次提起勇氣亂玩一通 
還有一個大發現~~~男人的雙手是最好的「人體攪拌機」  ㄏㄏ

P.S

秋田桑真的很可愛  一邊揉麵包  一邊"背"出在書上看到的步驟和原理

看的我又好笑卻也很感動

昨天我說這文排隊到很後面囉  他一整個失望的表情

所以我只好先幫他插播囉  這樣的老婆真夠義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