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想利用包餃子剩下的餡煎成肉餅

  不知為何總是無法成型 

秋田桑建議我把餡料加些鹽煎熟後包入米飯中

我不會捏三角型  所以就捏成圓型

櫃子裡剛好有海苔   幫飯糰繫上「黑色腰帶」  看起來可愛極了

適量醬油清加味霖調勻  刷子沾醬汁均勻塗在飯糰表面 

小烤箱烤至上色即可

哈哈   卡哇依捏!!!  而且醬汁烤過的味道還真是香呢

沏上一壺熱茶  這樣是不是很有日式風呢~~~


小時後父母工作忙碌  當時還就讀國小的我
下課後常常和讀國中的姐姐们在廚房裡"搞"東西出來吃 
大姐喜歡煮台式的  二姐喜歡煮日式的  而我只喜歡煮甜湯
但  我家沒人喜歡吃甜的
姐姐们煮的食物通常都一餐就吃個精光  而我做的甜湯永遠只有自己一個人解決
到最後  我都不用下廚  只要在一旁當小幫手  打蛋、開罐頭、洗菜...  做些打雜的事情

二姐曾做過一次日式烤飯糰給我吃  憑著記憶中的味道試做了一下
還真的是好吃   ㄏㄏ



p.s 
1.捏飯糰時手要沾鹽水米粒比較不會黏手
2.米飯中可加些壽司醋  味道也很讚
3.醬汁多塗幾層會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