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部入秋後的天氣 動不動就陰雨綿綿 

我的花花和菜菜也不知能活多久 「你们要加油!!!(Ann在心裡喊話~~~)

格友Nancy說想看看我家的菜 

揪拍謝  我只能說到現在只有吃過地瓜葉和紅葉生菜還有苦瓜

再多就只有摘些香草泡茶而已  所以說超羨慕你家的頂樓有「大」的蔬菜 ㄏㄏ

之前忙了好一陣子   後院的雛型漸漸明朗 

剩下的就看這些小生命會如何成長囉  我也終於可以暫時休息一下

 

5月搬回來時(這是結婚前小叔幫我们整理的  較有設計感)



現在(我隨性用的 亂亂的  但較有功能性  ㄏㄏ)



 

扦插成功的薄荷~free



扦插成功的圓仔花(水電ㄚ嬤贊助)~free



扦插成功的迷迭香~free




扦插成功的紅紫蘇~free



隨便扦插都長的很好的夏堇







起死回生的黃帝菊


萬壽菊





長了好久的百香果  還是這麼矮




差點被我剪斷腰斬的蕃茄




鄰居送我的球根  種了很久快開花的蘭花



忘了名字   而且現在已在天堂了  不好種





開始開花結果的洛神花







剛買不久的金露花




平凡  生命力旺盛  小巧可愛的馬纓丹




剛開花的藍星花



這個我忘了名字



照相時嚇了一跳  有"東西"盯著我看  是一隻「倒過來」的螳螂 



自己撒種子發芽長大的櫻桃蘿蔔  超好種的~~~但葉子後來都被蟋蟀吃光



色彩亮麗的彩葉草



扶桑~~~但最近因蟲害被我修剪成光頭了



從一開始有近百隻蟲


到現在可當肥料的堆肥




從水電ㄚ嬤家爬牆離家出走的苦瓜藤
第一次看到苦瓜成長的過程  好興奮 




長到比手掌大就可摘了   後來還陸續長了快10顆苦瓜 


還有檸檬薄荷、
不知何時會長辣椒的辣椒、種了很久的青椒、自己撒種子發芽後的甜椒......

我應該是太貪心了  看了太多書  什麼都想種  什麼都想試

就像大雜燴地有什麼種什麼  

就當是學一次經驗 

 

但 今年夏天到現在倒真的是只買過一次鮮花 

後來後院整理好就陸續都有花可摘

放客廳  放玄關  放餐桌  廁所都很賞心悅目













也許忙  也許懶  好一陣子沒除草
遍地的醡醬草讓我捨不得拔掉  就這樣吧 





在充實忙碌的生活中   炙熱夏天過去了  秋天也已來報到

接下來的冬天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開始要面對天候的挑戰

希望這些小生命之後能以愈來愈美麗的姿態與大家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