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怎得  內心湧上許多感慨  而這感覺真的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

自從長大懂事以來  我最大的「夢」想就是要當家庭主婦

167歲開始我就很愛逛傳統市場 也會偶爾幫自己帶便當

出社會工作後一放假更是要逛市場  和姐姐買些愛吃的食材回家烹煮就很開心

有空就一定會幫自己準備便當  上班每天的期待就是打開便當那一霎那的滿足

這些 也許是我的興趣 卻也是在累積經驗

只為了將來要當個稱職勤檢持家的好太太、好媽媽

現在我還是愛上市場撿便宜勝過逛百貨公司花大錢

我以前常被笑說是「肖年ㄟ歐巴桑」 那又怎樣  開心就好  有「夢」最美

這個「夢」很平凡  對我來說卻是老天爺賜給我最大的恩惠

 

媽媽辛苦一輩子養大我们(前半輩子還加上要養我爸爸)

不管孩子愛不愛讀書  只要求3個女兒都能有經濟獨立的能力

而在這樣的前提下婚後能當家庭主婦更好

有些人會說「不能當家庭主婦!」「不能靠男人!」「要靠自己!

這些話沒錯  女人是真的要有謀生的能力

我媽總是很自豪她的每個女兒都能不靠男人就可養活自己

也很自豪兩個女兒婚後都是稱職的家庭主婦 

若想遠一點  若真有天婚姻破裂  
自己有存錢(女人要有私房錢ㄚ~~~)  
加上只要
肯做  有一技之長還是可以養活自己  甚至是孩子

媽媽總說她當初是沒得選擇才會成為女強人

她最大夢想就是我们能結婚生子  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 好好照顧老公和孩子

結婚後才知道  一直以來  媽媽的「夢」和我的一樣  
簡單平凡卻得投注許多精神和心思去維持

 

在飯桌前享用一頓溫馨的晚餐

在父親臉上得到一個善意的微笑

在家裡擁有一個安靜沒有爭吵的角落

20幾年的成長過程中  這些都是奢求
一般家庭長大的孩子是無法想像也無法體會的

 

結婚後  慢慢一點一滴實現我夢想中的幸福藍圖
快樂的學習烘焙、烹飪滿足家人的味蕾

在餐桌前感恩的享用每一餐

家裡不論多晚一定會留一盞燈等加班晚歸的老公  偶爾也準備些宵夜

平凡生活中製造許多小確幸  點點滴滴說不完

這樣的平靜安定都是在填補我童年遺失的缺塊

當然還有許多未拼湊完成

還沒有自己的孩子  還沒有體驗當媽媽苦與樂  ……

 

講到這裡  我想  真的只有過來人才懂

也因此為何會動不動就感動落淚  動不動就覺得知足惜福 動不動就覺很幸福滿足

那是因為以前的生活真的很不平安 很不安寧  很不快樂

 

國小  做不完的家庭代工
國中  夏天頂著大太陽 冬天流著鼻水發傳單
專科  學校餐廳打工 煮麵 燙滷味 炸鹹酥雞 剉冰 自助餐 洗滌上百樣的餐具 
樣樣都要做 藥局打工 醫院病歷室打工 求學階段很少閒著 
還要很用功的讀書領獎學金  只為了讓我媽媽感到欣慰
(雖然功課好不代表比較有成就 ㄏㄏ)
寒暑假更不用說  發高燒也要去鞋店打工賺錢   到美髮店當小妹學習
害怕面對生命的脆弱也要去當看護照顧瀕死的老人
這些都算還好  痛苦的是還要面對父親的言語、肢體暴力  母親的無助   手足間的無奈
說這些並不是要表達我有多辛苦
只是因為走過以前的路  才會如此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生活 

「家庭主婦」也是一項職業  而且很有挑戰性~~~我ㄤ説的
並不是我很懶惰不想工作  
沒在工作一樣
可以把生活過的很精彩  很充實  很有意義
不要再問我會不會無聊  會不會沒有成就感  會不會很可惜

會不會怕變成黃臉婆……  不要再說我是台傭!!!不要再說我閒閒沒事做!!!

我想很多人寧願出外工作賺錢  不會想做家庭主婦  
就算做了也不見得有扮演好這個角色不是嗎
(我沒有超人一等 但至少我很認真的過生活 認真的學習每件事 )

尊重每個人的決定  尊重每個人的價值觀
 尊重每個人的生活方式 
尊重每個人「職業」

「你不是我  你不懂我所求為何  不懂我所追求生活的背後意義

更無法體會我所走過的路  就請不要隨便評斷我的生活  而且你也沒資格」

這些是之前我和某位一樣當家庭主婦的媽媽聊天後的想法

我们有共同氣憤的事情  所以特別有共鳴  
也許這些人都是有口無心  但還是希望能多給我们一些尊重好嗎
我们不是米蟲 我们對組成社會的小小螺絲丁-家庭還是有貢獻的


 ̄︶ ̄ 還是一句話  「有夢最美」不管夢的大小、平凡偉大

認真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