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B第一階段:兩天的全蔬日(或全果或全馬鈴薯日)

老公之前擔心容易肚子餓的我沒辦法忍受

我只要餓肚子脾氣就會上來 有時手還會發抖 發作時常會嚇到他
(我和媽媽、姐姐们都會這樣 有研究指出這是糖尿病的高危險群)

但 我還是得試才有辦法感同身受 

吃些什麼食物?身體感覺如何?料理需要變化調整?

 

第一階段~~~兩天
我們選擇一天全果日(1.0kg)、另一天為全蔬日(1.5kg

一天的量分三餐吃
(我们水果是分300g-400g-300g)(蔬菜是300g-600g-600g) 
餐與餐之間除了喝水不能再進食(每餐間隔一定要五小時)

料理蔬菜要注意的是只能用天然的調味料(蔥、蒜、薑、辣椒、粗鹽或海鹽)
勿用加工過的罐頭食品調味   勿用醬油  若真要用請非小麥製的
我是用黑豆製的醬油  每次用量只用一點點ㄛ

蔬菜秤好克數放冰箱 要吃前拿出來烹煮  方便又快速

 

煮個簡單的蔬菜湯

"水炒"一盤滿滿的蔬菜 
簡單調味反而能吃出蔬菜本身的清甜

蔬菜1.5kg的量真的很多  吃到嘴巴會酸ㄛ




建議可吃些南瓜也很有飽足感
水果的量比較剛好 但還是會飽ㄛ
蘋果和芭樂超有飽足感  再加上其他水果應該沒問題囉
若還是會怕肚子餓的人建議還是吃蔬菜較適合囉
選擇吃蔬菜的人若吃到很飽吃不下了  建議分兩次一小時內吃完
(我雖很愛吃蔬菜 但600g量真的很多 每次都要分兩次才吃的完)

意外的  我和姐姐及媽媽沒有明顯的饑餓感 更沒有手發抖
這是個很令人開心的反應
建議若出現空腹感(類似肚子餓)時喝水就可改善
因為喝下去的水可以擴張胃壁  讓饑餓感消失




基本上這兩天就會瘦1~2公斤囉(有的人會排出不少宿便)
之後開始進食並不會變重  1~2天約降0.2公斤
已經在試的朋友一起加油囉!!!




P.S
1.書上有建議這兩天每餐飯前要吃清瀉劑清腸排毒
但我們都沒有這樣做  讓體重慢慢下降一樣可達到減重效果
2.平常日要工作的朋友建議找一星期週休二日的機會吃個兩天
之後再遵詢書上的五大原則飲食法進行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