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女媛送了我一片傳說中超好吃的松阪肉

黑豬肉、沒有腥味、生意很好、太晚去就什麼肉都買不到

我用冰箱現有的材料變化出這道簡單方便的料理 

看看是否如大家說的沒有豬腥味  還帶有甜味

吃完後我只想說「我的老天爺啊~~~真的好好吃!!!

冰箱沒有香菜  我跑去我的後院採了些「洋香菜」湊合著用 

味道很清新  但就是少了「台味」  ㄏㄏ 

建議有想要試試這道料理的人還是用台灣香菜會比較習慣喔

 

材料:松阪肉、蔥段、米酒、小黃瓜切細條、海鹽

調味料:洋香菜末、蒜末、蕃茄切末、水果醋、糖少許、醬油少許、麻油或香油少許

1.  小黃瓜條用鹽抓醃放置10分後用開水沖過(此步驟亦可省略)

2.  調味料全部混勻備用

3.  煮沸一鍋水放入蔥段、米酒、松阪肉中小火煮至肉片熟透

4.  將肉片放涼後切片,盤中先後鋪上小黃瓜、肉片,最後淋上做法2的醬汁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