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酸辣荷包蛋2.JPG    

有次和秋田去吃住家附近的泰式料理

老闆是泰國人   煮了一手道地的泰國菜

因為又酸又辣  所以我久久才會去光顧一次

畢竟我不太吃辣

新的菜單上有一道酸辣荷包蛋

秋田桑點餐的當下我非常不解這有什麼好吃

 

殊不知滿桌泰國菜我最愛吃的卻是它

回家後憑著味蕾的記憶做了幾次

秋田和我的同事们都說超好吃 

清爽又開胃 用料色彩豐富 視覺和味覺都很適合夏天食用

 

 

 

酸辣荷包蛋

材料:雞蛋兩顆、麻油少許、小蕃茄1把、芹菜1株(包括葉子)、紫洋蔥1/4、洋蔥1/4、鹹味花生1小把

醬汁:蒜末適量、細砂糖適量、檸檬汁適量、白醋少許、辣椒末少許、魚露適量

做法:

1.紫洋蔥和洋蔥切絲後用冰塊水泡20分撈起備用

2.小蕃茄對切、芹菜切段、花生去皮(此步驟可省略)備用

3.醬汁材料全部混合後備用(酸、甜、辣度依自己的口味調整)

4.起油鍋倒入少許麻油,雞蛋打入鍋中煎成全熟的荷包蛋

5.荷包蛋待涼切塊放在盤底,鋪上洋蔥絲、小蕃茄和芹菜

6.淋上醬汁,要吃之前再撒上花生

酸辣荷包蛋.jpg   

 

 DSCF0779.JPG  

 

最後記得要撒上花生ㄛ

 

 

這道菜在我們家的餐桌上出現好多次囉

醬汁一次可做多一點  放個3天都沒問題

記得要讓細砂糖完全融化  這樣醬汁的甜味才會足夠

最好可以拿個湯匙盛

每吃一口都要和著洋蔥絲、蕃茄和花生和一些醬汁

保證吃過還會想再吃N次

 

 

p.s:荷包蛋一定要煎到〝恰恰恰〞 吃起來口感和味道差很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