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下廚啦

分享一下之前懷念老母的味道時所煮出來的「糖醋魚」

和一般加了蕃茄醬的不同  這是我娘自己想出來的

從小吃到大   沒想到我也可以煮出這樣一道菜

當然  還是我娘煮的比較好吃

而我又多加了九層塔~~~「塔香糖醋魚」  很好吃喔

 

材料:吳郭魚1(處理好的) 蒜頭數顆  九層塔適量

調味料:醬油、糖、酒、水及烏醋各適量 

做法

1.  醬油、糖、酒、水調勻備用

2.  將魚兩面抹上少許鹽巴醃5~10

3.  起油鍋將魚煎至兩面都熟透後盛起

4.  用剩下的油爆香蒜頭

5.  加入做法1之調味料煮沸

6.最後加入九層塔和辣椒及烏醋拌炒幾下並熄火

7.在煎好的魚上面淋上醬汁即可

我ㄤ說這樣很好吃 

但真要懷念「媽媽的味道」

他還是較喜歡婆家有加蕃茄醬的糖醋魚

ㄏㄏ  看來我要來學一下婆家的糖醋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