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懷念青蔥玉米水餃的滋味
自己擀水餃皮也許比較麻煩  但卻可以有很多變化

小小朋友牡羊妹曾告訴我「你的菜看起來都很好吃」 「比我媽做的還要讚」

她還沒吃過我做的飯  只是光憑無名裡圖片給她的感覺

我說可能是我很愛"紅黃綠"這三色搭配起來的豐富感

她說「那不就像是紅綠燈」 哈哈  好可愛的七年級生

擀水餃皮時我想到這些對話  所以取名做「紅綠燈水餃」
餡料:豬絞肉+新鮮玉米粒+蔥末+蒜末+薑末+麻油+酒+白胡椒+醬油+高湯+蛋+太白粉適量拌勻冷藏一晚備用

紅色~~~甜菜根汁180ml+中粉300g

黃色~~~蕃薯泥120g+水110~130g+中粉300g

綠色~~~抹茶粉水180ml+中粉300g   懶的去買菠菜  嚐新一下囉
三種材料分別混合揉成光滑糰麵糰(三光)  蓋上濕布鬆弛30分~1小時








之後再揉個2~3分即可開始擀皮囉

皮與皮之間要有麵粉才不會黏在一起


看到麵糰揉好的顏色  一整個心情愉悅  好像在玩扮家家酒

再把麵糰合在一起也很好玩  哈哈   我好像有點幼稚過頭了








三種口味的餃子裡除了抹茶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   其他倒是吃不出來

雖然餃子皮沒有蔬菜的味道 也比較厚
但一整盤端到餐桌上就因美麗天然的色澤而增添不少幸福感
而且感覺好健康  ~( ̄▽ ̄)~( ̄▽ ̄)~



 

 

 

 

這三合一的餃子感覺顏色太雜了  以後還是單色就好 抱歉  傷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