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逛了一些厲害媽媽的無名

烹飪都超強的 連帶的我手也好癢

昨天 決定要做巧克力豆餅干和菲律賓麵包

太久沒做點心 實在是給它有點...

但 先做再說囉 




菲律賓麵包材料
速發酵母4.
牛奶110g
1
奶香粉1小匙..香草粉1小匙
細砂糖60克 (我用紅砂 口感不太一樣)
高筋麵粉300
3
奶油55


作法:
1.
將粉類砂糖等先拌勻,中間挖井,倒入牛奶

2.大略拌勻後,蓋上溼布休息十幾分鐘
3.
十分鐘後再取出楺勻(現在會好揉很多),再包入奶油,徹底揉進麵糰中
4.
再蓋上溼布休息十分鐘
5.
取出後用桿麵棍壓平,折起,再壓平,折起共三次
6.
現在就可以做基礎發面了 (講究些可再重複步驟5.)
7.
待麵糰發至兩倍大,取出,再壓平,折起,再壓平,折起共三次

8.再蓋上溼布休息十五分鐘
9.
取出桿平,捲起,休息十分鐘再切塊,中間再切一小刀
10.
待發至一倍大(喜歡更結實就發小一點),抹上奶水或是蛋黃奶水,
送入已預熱好190度的烤箱,烘烤10-12分即可


附註:
1.
這麵包不太需要揉,所以做起來很輕鬆

2.休息時間很重要,休息時間夠才越容易揉,也愈易揉出筋來


 

我找了一個比較好做的麵包試做 第一次做能這樣的結果
我已經很滿意  下次應該會更好

只是我又亂加巧克力豆 所以樣子還蠻好笑的

吃起來沒有外面麵包蓬鬆 但有我滿滿的愛 所以老公吃了好幾塊

我自己也吃了好幾口 因為這麵包會愈咬愈香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