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血來潮把地瓜蒸一蒸  壓成泥

一小部份加入甜麵糰中   剩下的加少許奶油、糖、奶粉做成內餡
現在我喜歡用低溫發酵製做麵包 

酵母有足夠的時間作用  麵糰也能充分脹大
加上有老麵的加持  麵糰一整個保濕柔軟

經過一個晚上  真的是兩倍大喔

做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麵糰裡面包入蕃薯內餡


部份灑上黑芝麻  部份篩上可可粉





黑芝麻的特好吃 和地瓜的味道好搭ㄛ~~~


烤好的麵包分送給鄰居

希望手做麵包的味道能在假日的午後更增添一份溫暖


 

之後要回中部前  又做了一次帶回去婆家
早上吃早餐時婆婆告訴我她買了炒麵給公公當早餐
但公公堅持要吃蕃薯麵包(這話就讓我很感動了  因為平時公公早上一定要吃熱熱鹹鹹的食物)
小鳥肚(食量小)的小姑還吃了兩個
挑食的小姪子也說伯母做的麵包好好吃
一下子  我帶回去的10顆麵包都吃光了 
婆家的人個性都很"敝素"  很少說出讚美的話
但  看著大家吃著麵包的表情  我就知道這麵包有合他们的口味囉
其實做麵包時常面臨一個問題  是要美味就好  抑或是養生較為重要
養生的麵包很難馬上被吃慣市售柔軟麵包的家人所接受
尤其是吃慣重口味的婆家裡每一個人
養生與美味之間取得平衡是我一直在追尋的目標
這次不同以往總是用橄欖油 
我用少許奶油和多一點點的糖做出甜麵糰 加上發酵方式的改變
烤出的麵包多了不同的香味與柔軟  但油量和糖量比起市售麵包還是少很多囉
比外面賣的養生  卻又比單純的養生麵包多了一分滋味 
就是這樣的調整  讓我這次帶回去的麵包根本不夠吃
希望以後可以做出更好吃的麵包與家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