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是無油煙料理
但多花些心思也可以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菜餚
為了要讓我ㄤ很開心的"享瘦"
ANN絞盡腦汁地想怎麼讓每一餐  "看"起來  "吃"起來都很滿足
連睡覺前都想著食譜的變化想到入睡
(以前是想著怎麼做麵包想到睡著  ㄏㄏ)
~   ~   ~
老公之前告訴我
"若這那麼有效的方法我都瘦不下來  那你不可以再唸我胖!罵我胖!  "
(ANN心想這個人怎麼活的那麼可憐  居然說出這種話 還是我平常太可惡了
常做好料的討好他  卻又希望他變瘦 是我太貪心了嗎)
我回說
"好ㄚ!!!死馬當活馬醫  若真連我大姐介紹這麼好的方法都瘦不下來
那我以後再也不會唸你了"
(心中默默禱告希望有效  不然真的沒轍了)

從開始到現在 老公由被動、懷疑態度轉為主動
第一是看到我很用心的準備三餐  常常早上五點半就起床準備早餐和午餐便當
第二是他開始看到自己身體的變化  臉 下巴 脖子 肚子明顯變瘦
慢慢對MB餐有信心  也漸漸相信自己可以擺脫肥胖
結婚那麼久  還是第一次躺平在床上時可摸到我ㄤ的肋骨
肚子的曲線從大山丘變成水平線
大家可知他以前"爸豆"被我養的多大了吧

這道做法很簡單ㄛ
事前將材料先準備好  料理起來十分鐘就夠囉

做法
1.不沾平底鍋內放入高湯炒香蒜頭片、洋蔥絲撥到旁邊
2.再來放入醃過的菲力牛排(兩面用少許海鹽醃5~10分)
  並撒上黑胡椒粒將牛排兩面煎至自己喜歡的熟度
3.牛排擺盤後將做法1的洋蔥和蒜片鋪在牛排上即可

我家的不沾平底鍋直俓30公分

  煎牛排的同時可用鍋子另一個角落加高湯水將蒜頭炒香後再加入蔬菜炒熟調味即可
  (青花菜要先燙過)
  第二階段蔬菜盡量單一 但ANN為了配色加少許其他蔬菜
  大家可自己斟酌料理
 

牛排小常識:牛排沒有偶數熟度,只有單數的分級
生熟程度主要分為
全生 (Raw) :完全未經烹煮的生肉,這種做法只會用在某些菜式例如韃靼牛肉或生牛肉沙拉上
一分熟 (Rare) :僅是牛排的表面煎熟呈灰褐色,內裡的肉微暖,呈血紅色。
三分熟 (Medium-Rare):牛排表面呈灰褐色,中間的肉溫暖並呈紅色。
五分熟 (Medium):牛排外圍呈灰褐色,內裡的肉以粉紅色為主,中心部份仍見血紅色。
七分熟 (Medium-Well):牛排內裡的肉大多是灰褐色,中心部份則為粉紅色。
全熟 (Well-Done): 牛排呈現完全灰色,並稍微烤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