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兩天的素  
開葷後想辦法煮好料的塞我ㄤ的嘴好慰勞他這兩天的辛苦
謝謝他昨天下午拒絕了一大片pizza和爆醬的車輪餅
真的委屈囉(惜惜~~~還好沒偷吃  不然我一定發飆  XDDDD)

做法

1.中藥包(跟牛肉攤老闆拿)+牛腱+水+蔥段、薑片、少許辣椒段燉1小時後撈出辛香料浸泡冷藏24小時(我用大同電鍋煮的 外鍋加一杯水  但牛肉好像不夠爛  下次應該再多滷個30~1小時才對)

2.隔天取出加熱時加入蕃茄片小火煮10分後再和高麗菜捲煮5分後,用粗鹽、胡椒粉()調味

3.撈起高麗菜捲擺盤(高麗菜捲若不夠鹹可撒些胡椒鹽調味)

4.撈起牛腱肉切塊後放入碗中、放上蒜頭碎和蔥花再淋上牛肉湯汁 
(用這種方法蒜味、蔥味很重很香ㄛ)



高麗菜捲~~~

燙些高麗菜葉

葉子裡包少許蘿蔔絲、木耳絲捲起後用蔥段固定綁住

加熱牛肉湯時下鍋一起煮


(我不喜歡吃一整條的蔥 盛盤後我把固定菜捲的蔥拿掉囉)
 

這份是老公的 

 

這天的中餐我和老公吃的超級滿足

牛腱肉油脂較少  湯頭味道超極清爽甘甜

我們都很很訝異如此簡單就可以煮出一鍋色香味俱全的牛肉湯喔

p.s
1.牛腱肉可浸泡一夜後先切片再加熱(若煮兩人份就要像我這樣煮比較好計算肉的量)
2.第二階段的蔬菜要盡量單一,高麗菜捲中的胡蘿蔔絲和木耳絲用少量配色就好
3.沒時間做高麗菜捲就放入自己喜歡的蔬菜一起吃也可以
4.記得肉和蔬菜都要依自己的BMI遵循書上的重量攝取ㄛ

最近PO文都跟MB相關  單純想分享給正在執行MB的朋友
間接對我和老公也多了另一種鞭策的動力
但  沒想到不少人有興趣
最開心的是連婆婆和小嬸都要一起跟進
可能是過年時看到我ㄤ大肚變小肚  真的很心動吧
看到身旁的親人慢慢地接受這樣的觀念也踏出出第一步
真的很開心  
一樣還是那兩個字囉  "加油!!!"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