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友人問我要不要吃牛肉麵???還說是台東很有名的牛肉麵店的冷凍包

吃完寫個試吃心得就可以

我心想我的部落格好一陣子沒更新了怕幫不上忙

友人說沒關係,但我還是有點害怕,因為我對味道很敏感,怕做成冷凍包味道怪怪的

結果看到冷凍包的內容物成分很單純,沒有多餘的添加物,就欣然答應

後來去查了一下,發現是台東市區頗有名氣東鼎牛肉麵

我真的是很有口福!!!

此次試吃的有半筋半肉牛肉麵、三寶牛肉麵牛小排牛肉麵(帶骨)

半筋半肉牛肉麵(570g)
內容物:
牛腱肉、牛筋、牛大骨、中藥滷包、醬油、米酒、香油、辣豆瓣醬、洋蔥
蘿蔔、青蔥、老薑、糖、鹽、胡椒粉、牛油

632049.jpg

 

632042.jpg

半筋半肉牛肉麵用的牛腱肉,喜歡吃瘦肉的人蠻適合的;

搭配的麵條是傳統麵條,雖然是冷凍過後的熟麵條,但回鍋加熱口感還算不錯,搭配酸菜蠻解膩的

 

三寶牛肉麵(600g)
內容物:
牛腱肉、牛筋、牛肚、牛大骨、中藥滷包、醬油、米酒、香油、辣豆瓣醬、洋蔥
蘿蔔、青蔥、老薑、糖、鹽、胡椒粉、牛油

632052.jpg

632043.jpg

三寶牛肉麵搭配的麵條是拉麵麵條,我覺得拉麵的口感比傳統麵條還要Q彈有嚼勁,牛筋和牛肚超級軟爛,感覺要很費時才可以滷出這樣軟爛的口感

牛小排牛肉麵(帶骨)
內容物:
帶骨牛小排、牛大骨、中藥滷包、醬油、米酒、香油、辣豆瓣醬、洋蔥
蘿蔔、青蔥、老薑、糖、鹽、胡椒粉、牛油

牛小排一.jpg

牛小排麵疙瘩.jpg

牛小排牛肉麵是帶骨的,每隻都有很大塊的牛肉,不肥,喜歡吃瘦肉的很適合(小白菜和蔥花自己另外準備的喔)

麵疙瘩.jpg

不喜歡吃麵疙瘩的我,居然覺得東鼎的麵疙瘩很好吃,沒有很奇怪的麵粉味,吃起來口感很好

 

試吃心得:

本來對冷凍包沒有太大的期待,但是吃完覺得麵條和麵疙瘩的部分出乎意料之外,還是有基本的彈性;湯頭的部分因為沒有特別添加有的沒的,就很單純的中藥和蔬菜下去熬湯,所以喝起來味道還蠻不錯的,如果希望可以味道跟牛肉麵店的一模一樣,加熱後起鍋時撒 一把蔥花、淋上一小匙的香油,味道真的跟牛肉麵店剛煮好的感覺差不多;因為湯給的份量蠻多的,吃完之後基本上會再多1~1.5碗的牛肉湯,加些白飯(或是麵條)、打顆蛋花、放些小白菜或是青江菜,起鍋時淋個香油,就是很好吃的牛肉湯飯(或麵);加泡菜就變成泡菜牛肉湯飯(或麵),若有自備的醃小菜,這樣一起端上桌,真的是很豐盛的一餐。

剩湯變化.jpg

肉質的部分可能我個人比較喜歡帶點油脂的牛腩,所以如果要回購我會選擇三寶牛肉料理包,牛肚和牛筋的口感我比較喜歡。

我覺得不管是職業婦女或是全職媽媽,凍箱備一些冷凍包真的很方便,不想出門或是想放鬆休息、簡單煮時,真的很方便。

東鼎牛肉麵的冷凍包(牛肉包和麵食)前一天從冷凍取處放冷藏退冰,麵條、麵疙瘩已經是熟的,水滾後放入鍋中再煮1~2.5分半鐘就可以起鍋,牛肉冷凍包煮滾後和麵食放在一起就可以食用,快速又方便,重點是沒有一堆添加物,原汁原味的牛肉麵,大家可以買回家吃吃看喔!

東鼎牛肉麵網站連結https://dungding.com.tw/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