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  很愛將日本雜誌中的點心食譜和照片剪下收集起來

雖然看不懂上面寫的日語 但偶爾拿起來翻著、看著那照片 就覺得好幸福

有次收集到中文版的  好開心~~~8年前  ㄎㄎ  好久囉

而那收集成本的食譜還跟著我搬到北部來 

其中有一樣是我一直想做卻從沒做過的

老公被照片到 看我手有好一點  吃完晚餐還吵著要吃

這晚  兩人豁出去 不胖肥死的宵夜就是它囉

 

 

麵包焗烤

材料:法國麵包6  無鹽奶油適量  蔓越莓乾適量

葡萄乾適量  柳丁片半顆  雞蛋1個 牛奶250ml  砂糖3小匙

 

做法

1.  將雞蛋、牛奶、砂糖打勻過濾後備用

2.  將法國麵包單面塗上奶油放入烤盤

3.  在麵包上撒上蔓越莓乾、葡萄乾、柳丁片

4.  再均勻將做法1倒入

5.  用一般烤麵包機烤15分即可

  我自己還加一些IKEA的蔓越莓醬  很好吃呦

 

 

原本食譜中的水果是用水蜜桃和乾西洋李  液體材料用了1/2的鮮奶油 

這些東西我的冰箱都沒有  所以我就用現有的去做變化

沒想道老公吃的很開心  可能太久沒吃到我做的食物吧

看他幸福的模樣~~我不好意思唸他肚子真的太大了

~~~明天再減肥吧  ㄎㄎ

 

 

上面的麵包很酥脆  下面的則濕軟  但都帶著濃濃的奶香

我較愛吃酥脆的  隔天我就試試不加牛奶液下去烤 

但  好硬 也沒那麼香 
發現還是原本的比較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