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傷第三天  覺得手好多了

一早  隔壁阿嬤又來「叮咚」「叮咚」

說是天氣好要找我去海邊「七逃」

老公放假也跟著我们去

到搭乘免費巴士的地方一看~oh my god!!!

原來還有五個阿嬤也要去  加我的水電阿嬤

這六個「老灰仔」平均年齡約78  最年長的有90

一早運動完相約要去海邊「七逃」

來回花只了1個小時  但每個阿嬤卻都精心打扮

穿上保暖的衣服  戴帽子  「抹粉」  塗口紅~~~好不可愛啊

坐車時像一群開心的小朋友去遠足

老公總算見識到老人可愛天真~卻也瘋狂的一面 

我也很感恩水電阿嬤居然會想到約我同行  這讓我很感動

在臨近海邊的雜貨店裡買了現釣的虱目魚~~~回家有得忙囉

第一次知道虱目魚長這樣 那麼大一條ㄟ
一定要合照一下~~~就算左手沒法出力  ㄎㄎ 叫我ㄤ拿囉


老公真的讓我很佩服  去魚鱗 剖肚 一手包辦~~~用他一貫優雅的姿態

 

接著當然要上菜囉

材料:虱目魚肉塊2塊 蔥末 薑末 蒜末 辣椒末

調味料:米酒 醬油 胡椒粉 糖 水各適量調勻

做法

1.烤箱預熱180

2.烤盤上鋪鋁箔紙並在鋁箔紙上抹一層油

3.放入魚塊、鋪上蔥末 薑末 蒜末 辣椒末並淋上調味料

4.放入已預熱之烤箱180度烤20分即可

 

 

我很少吃海鮮  尤其怕多刺的  很容易哽到

虱目魚我畢生吃過的次數更是5隻手指頭數得出來

這次當然不例外~~~也哽到3

即使老公還細心地盡可能幫我挑出魚刺

但還是有「幼刺」挑不出  又哽到!!! 我真的很「憨慢」吃魚ㄚ

言歸正傳  魚鮮本身的肉質倒是很好吃 不用添加太多調味料

但老公說下次要換其他烹飪方式  應該會更好吃  

若有簡單可建議的煮法  再煩請各位前輩與我分享 謝謝

(盡量不要用煎的  我ㄤ不喜歡「噴油」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