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食譜部份補充說明

1. 我們在執行時MB剛好是寒冷的冬天,我ㄤ每天天還沒亮就要出門上班,所以我會盡量煮個熱熱的湯或粥讓他用餐完再出門比較暖和。沒有時間的朋友就不要那麼麻煩,早餐準備牛奶(或豆漿)麥片+一份水果就好。遇到假日有空就煮個咖啡拿鐵、紅茶拿鐵或抹茶拿鐵,麥片加水煮軟後放入蘋果丁就很好吃。(我們現在都這樣吃,方便迅速又有飽足感,早上喝個拿鐵心情也會很放鬆喔!)記得煮拿鐵的咖啡(或紅茶)液體量不能超過牛奶量喔!(譬如Ann早餐的牛奶為190ml,黑咖啡液體就要小於190ml)MB規定每天都要吃蘋果,早上水果吸收效率最好,所以我們都是早上吃蘋果。芭樂我超推薦,大顆便宜又有飽足感。

2. Ann與大家分享的一週菜單以主菜為主,配菜我會看情況,吃排餐就搭個()花椰菜、甜豆、蘑菇……等擺起來較「水」的蔬菜;若吃糙米飯或粥就搭些葉菜類的蔬菜。家中隨時備有蔥、薑、辣椒、香菜、蒜頭、洋蔥,五香粉、黑胡椒粉、白胡椒粉、黑胡椒粒、胡椒鹽、咖哩粉、紅椒粉、義大利香料粉、洋香菜、迷迭香、羅勒葉、月桂葉……等也都是MB時的好朋友,在MB規定不能用醬油及其他加工製品的限制下,這些較天然的調味品就是我的寶貝。(MB餐要顧及視覺和味覺,滿足這些需求吃的才會開心,也才能執行長久)

3. 動物性蛋白質可用「腳」來分,豬和牛都是四隻腳,就不要放在同一天食用;以此類推雞、鴨、鵝兩隻腳亦是;蔬菜方面就我的經驗四季豆、甜豆、荷蘭豆、龍鬚菜、蘑菇、花椰菜煮完看起來量都不會太少,地瓜葉和菠菜一煮下去就剩一點點,視覺上就讓人覺得不會飽。

4. 肉吃膩就換吃粥、冬粉、或炒飯,怕肚子餓的人就晚上吃,若真的餓了也差不多要睡覺囉,目前我們是沒有因為這樣餓到過啦!(但我個人有覺得吃粥超級飽,但4小時後的空腹感也會比較明顯,後來我都選擇早餐或晚餐吃)我ㄤ說吃魚肉比較沒有飽足感,所以我也會放在晚上煮,畢竟白天活動量較大要吃飽一點囉!

5. MB到第4個星期時我ㄤ有時會有頭暈的現象,MB餐我幫他準備第三階段的少油飲食,每天加入一些油脂後,現在已無不適,體重仍是有下降。因為習慣第二階段無油的烹飪方式,現在我大都是水炒青菜,起鍋前淋一些麻油或橄欖油拌一下再盛盤,或是油+水下去炒菜,這樣的烹飪方法較不易油脂變性、間接造成身體的負擔。早上會吃一小把的堅果(核桃或腰果)代替油脂,偶爾在麥片中加入一些葡萄乾變化一下口味。

6. 需用到烤箱的料理,家中沒有烤箱的人用煎的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