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抱怨不好  但姑且聽我碎碎唸一下

星期一到星期五週間要料理三餐不算、整理家務不算、兼差上課前還要先備課寫食譜試做試吃(有時要花很多時間)不算、辦桌宴客不算(忙了3)、幫老公慶生不算(忙了3)、回中部前做了一堆點心不算、把握時間運動和看書都不算、一堆哩哩扣扣的雜事都不算

終於遇到可以放鬆休息的假日還要去上課 

有時半天  有時一整天  光車程來回就要2~3小時

這樣的日子已持續一個月  這個週末假日連續兩天又要去上課

一大早出門後回到家又是晚上  這是第五週了

不知為何就好累~好累~  

前天不小心瞄了行事曆上琳琳滿滿的註記才知道最近那麼忙

老公昨天請了一天假帶我出去走

很愛宅在家的我這個時後出走一下就真的很開心啦 


第四次來九份  卻是第一次沒有下雨還出大太陽

老天爺真的對我太好了吧


我們就這樣沿著小路走  隨意亂晃  晃到老街去





 

有時經過住家門口  看到可愛的阿公阿嬤坐在門口曬太陽

 
 有時經過住家後方廚房  聽到鏗鏮的聲音聞到飯菜香

視覺、聽覺、嗅覺夾雜一起後的產物就是"平凡幸福"

可愛的老人 可愛的廚房  可愛的鍋剷聲  可愛的味道

途中還遇到兩隻貓在打架 ㄏㄏ

 

 



 雖是週間  但人還是不少  尤其很多外國人








   還是比假日好囉  隨意逛  隨手照




 

最後把想吃的、沒吃過的、很多人排對的都吃一遍就對囉

這一家"護理長的店"賣滷味  排隊的人一直增加沒有減少過


 

因為大部份都是加工過的食品  我只買了一份大腸頭和小黃瓜 

食物滷的很入味不加醬就很好吃  但口味重了一些  有點鹹 

 

再來是"郵局前油蔥粿" 這一家也是超多人  一小盤35元但很值得


老闆拿了一瓶辣醬給我們自己添加 

我和我ㄤ都覺得吃原味的最好吃  加辣醬反而搶走粿的蔥香味


 

 這家排隊排超長的"阿蘭芋粿草仔粿 "


 我不是很愛吃粿類的食物 不管是鹹的或甜的

 來回逛了第二趟看到人還是那麼多才想說買來吃吃看

每一小塊都10

這是第一次買  我要說~它真的很好吃耶  粿皮還溫溫熱熱的

我們買了三種口味  芋頭是整塊的  很香很綿 

另外一個口味是菜蒲米 從不愛吃這味的我也覺得很好吃

紅豆口味的也是很超好吃 紅豆好綿密  下次來一定要多買一些加外帶  真的很讚


 這一家"九份傳統魚丸"人也是多到爆  點了一個綜合丸子湯和招牌乾麵

沒什麼感覺  麵的口味重了一些  完全沒有加蔬菜讓我覺得很可惜

 

好像吃太多了  但我還是很想吃這家食尚玩家有介紹的金枝紅糟肉圓

皮很Q  但說實話~~~真的還是彰化阿三肉圓較合我味口  ㄏㄏ

 

最後想再來一碗九份芋圓冰  但人多到老公不想排對只好作罷囉

沒關係

來去「亞尼克菓子工坊」萬里創始店喝個下午茶


 

這還是第一次來  看到好多甜點ANN一整個人變的更有精神了

點了店裡NO2的德國布丁和NO3的焦糖慕思  加一壺解膩的果茶


 

德國布丁有加蕃薯  好不習慣  85C的好像比較好吃

焦糖慕思好吃到我想拿起來舔光包裝紙上的焦糖

但被我ㄤ阻止了  怕我"下四下見"


 

(我ㄤ瘦了10公斤後比較愛照相    ㄏㄏ)

接近傍晚來到可以看山景看海景的舊金山總督溫泉泡湯

很久之前買的卷  再不用就真要等到明年再說囉

這裡有點偏僻  但我很喜歡 好像來到宜蘭

空氣好  景色也不錯

 


 男生是看海景  女生是看山景

第一次泡裸湯  還真的很害羞  本想說會很拘謹

沒想到溫泉裡就我和一對母女  三個人不知不覺就聊了起來

一聊就聊了一小時 

身體放鬆  但嘴巴好像沒放鬆  一直在講話 真害ㄟ

最後最後  跑到基隆廟口夜市覓食

這是ANN第一次去  但都沒照相 

晚上了 真的好放鬆 連相機都懶的拿

下次再去有照相再分享吧

但 我想說在夜市吃了很多食物 

最後我最喜歡的居然是一碗很不起眼的滷肉飯   ㄏㄏ

昨晚回到家口渴到不行 灌了不少水

今天早上也是  外食偶爾吃還真的不錯吃  但可能味精、調味料也放不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