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苔壽司捲一直是我的最愛 

將紅蘿蔔、小黃瓜、蛋、肉鬆、醋飯包在海苔裡

極為簡單的材料  每過一陣子就會想包幾捲來吃吃




 

玉米軍艦壽司是迎合愛吃玉米的孩子们做的

玉米可用鮪魚罐頭或其它材料代替

 

 



 

事前準備:

1. 用味霖20ml+醬油10ml+砂糖20g+水淹過紅蘿蔔條蓋上鋁泊紙(撕小洞)5分撈起備用

2. 將小黃瓜用鹽搓揉後川燙一下撈起泡冷水,切條後去籽備用

3. 一顆蛋+砂糖10g+20g+鹽少許+酒少許拌勻煎成蛋片切條備用


 

海苔壽司捲材料

熟米飯300g、壽司醋2T~、肉鬆35~40g、小黃瓜條2條、紅蘿蔔條2條、蛋條2條、海苔片2片、開水1(防手沾黏)


 

做法

1. 趁熱將壽司醋加入熱米飯中拌勻

2. 取一片海苔片放於竹簾上,先均勻鋪上醋飯,收口處預留兩公分

3. 後依序放上肉鬆、小黃瓜條、紅蘿蔔條、蛋條

4. 雙手指端固定食材,利用大拇指抬起竹簾快速蓋過捲起食材

5. 邊捲邊壓緊竹簾以修飾型狀和緊實度

6. 最後用少許米粒黏在海苔收口處當黏著劑捲起即可切片食用


 

 


 

玉米軍鑑壽司捲材料

熟米飯60g、壽司醋1t、海苔片1片、玉米粒30g、美奶滋5g、七味粉適量或香草適量(可省略)、開水1(防手沾黏)

 

1. 趁熱將壽司醋加入熱米飯中拌勻放涼備用

2. 將海苔片剪成五條長片狀

3. 將玉米粒和美奶滋放入碗中拌勻

4. 將放涼的醋飯分成3(每份20g),並整型成長橢圓形

5. 用海苔片將醋飯周圍包住,收口處以米粒做沾黏

6. 用湯匙舀起適量玉米粒鋪在壽司上面

7. 最後可用灑上適量七味粉提味或香草點綴即可(此步驟可省略)

 

1. 趁熱將米飯和醋拌一起才能吸收入味

2. 壽司醋可用米醋50ml+砂糖30g+10克混合代替

3. 一杯米要用兩大匙的壽司醋

4. 海苔收口處重疊部份愈多食用時口感愈差,可斟酌修剪海苔長度



 



 

暑假後不少孩子升三年級沒法來上課

當天的上課時心中有點失落  還沒好好看夠他們捏

過了一個暑假  班上最小的學生濬澄好像也長大了

會主動詢問、幫忙收拾物品  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小〞幫手

懂事的舉動讓我窩心又感動



面對孩子們其實我是一個不太懂得表達的人

有時後很想抱抱他们  或摟著他們一起照相

~~~我真的會〝害羞〞

此話一出熟識我的人一定都不相信吧 ㄏㄏ

上這堂課孩子们不知是餓了還是味道太香

準備材料時  大家忍不住抓飯吃、啃小黃瓜、啃紅蘿蔔、吃肉鬆

老師和馬麻不停在一旁提醒再吃下去材料都要不夠了

現場畫面真的很好笑  尤其是昕修  班上最養生的孩子

光是紅蘿蔔和小黃瓜就啃了不少條  超的健康孩子

 
 

 

這堂壽司課時間結束的早  孩子们都跑去玩了


為了拍照留念我用親手包的反捲壽司〝賄賂〞濬澄和中慈




 

還好這兩個小的願意  不然我這堂課的照片又少可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