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小姑帶回一盒友人送的辣炒年糕

微甜不死鹹的味道讓我一吃就停不下來

這個辣炒年糕是小姑”口述”教我的

而且還傳授了秘密武器是加了”滷肉汁”

憑著味蕾的記憶炒了一鍋辣年糕

味道雖然比不上小姑友人的好手藝

說”很好吃”有點心虛

但吃了不會太失望就是了~~~哈哈


材料:洋蔥1、蒜頭4顆、蔥2隻、韓國辣椒醬3~4大匙、韓式年糕500g、高麗菜(或大白菜)300g、高湯 (或適量清水)、韓國泡菜適量(可混一些愛之味韓式泡菜)、韭菜(可不加)、黃豆芽、滷肉汁適量、梅花火鍋肉片一盒

1.   將洋蔥切絲、蒜頭切末、蔥切末下油鍋爆香炒軟

2.   加入韓國辣椒醬和部份的泡菜拌炒

3.   加入撥小片的高麗菜(或大白菜)炒軟後加入適量的高湯 (或清水) 、滷肉汁煮滾

4.   續加入年糕、黃豆芽、韭菜、適量的韓式泡菜、梅花火鍋肉片煮10~15分後關火悶20~30分待年糕入味即可食用

 

這年糕是我憑著自己想吃的味道天馬行空亂煮的

我ㄤ說不要加韭菜口感比較好

之後又煮了一次  沒加韭菜味道好像沒有什麼影響

年糕當餐吃最好 

原以為放到隔天浸泡一夜會較入味~~~但表面口感變軟爛

又以為撈起來不浸泡的就可以改善~~但 隔天口感一樣也變差

 

煮了兩次用了不同價位的年糕  發現不是價格高的年糕就比較好吃

可能還要多試幾次才能找到自己喜愛的韓式年糕

有料理過韓式年糕的朋友歡迎與我分享你們的經驗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