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ANN住的社區舉辦一戶一菜幫70歲以上的老人慶生

(每年秋天舉辦一次  70歲以上的老人都有紅包可領 還會切蛋糕)

"水電阿嬤"是宜蘭人  炸了一盤超好吃的卜肉和悶油飯

住在斜對面的"查理阿嬤"煮了一大鍋竹筍湯

彩繪老師準備乳酪蛋糕  老師的妹妹做了稻禾壽司

有很多道菜   生菜沙拉 海苔壽司捲、貝殼義大利麵、炒米粉……

我不太會煮中式的料理  也比不過老人家的好手藝

於是準備了一鍋玉米濃湯和一大盤現烤的蘑菇雞肉批薩

批薩一出爐沒五分鐘就掃光  濃湯過沒多久也見底

之後的幾天晚上散步時   不時會遇到鄰居讚美批薩很好吃

另外有個新手媽媽神色凝重的問

〝請問那個湯怎麼煮的? 我兒子喝到在生氣〞

當下我一整個愣住  不懂哪裡出錯  怎麼會喝到生氣

一問之下  她說因為湯太好喝了   她怕燙不敢餵太快

但他兒子喝的很急  生氣她餵太慢

她說兒子從沒為了吃東西有這樣的反應 所以一定要學會煮玉米濃湯

真的是〝三條線〞 還以為拉肚子還是怎麼的

 

“為賽”那麼久  重點要講的是我和我老公當天居然一片批薩都沒吃到

第一次做蘑菇雞肉口味的  也是第一次烤出像烤盤一樣大小的長方型批薩

沒吃到甚至不知道有沒有烤熟  就這樣下了大家的肚子

大家愈說好吃我就愈想知道到底是什麼味道

找一天又做了一次  因兩個人吃就烤小片的

餡料則是一樣



用少許橄欖油爆香蒜頭、放入洋蔥炒微軟,放入醃過的雞腿肉塊和切片的蘑菇拌炒3分鐘(不要炒太熟),用少許海鹽、黑胡椒粒、義大利香料調味即可起鍋

批薩皮擀開抹上義大利紅醬、灑上義大利香料,鋪上餡料、灑上九層塔(可省略),最後灑上乳酪絲、義大利香料(可省略)放入已預熱的烤箱200度烤12~15分即可

 


雖然我對蘑菇這蔬菜沒有很大的好感   但這樣的搭配還真是蠻好吃的

也許是大家在外面很少吃到自製的手工批薩  所以吃起來又更喜歡吧

家中有烤箱的朋友有空可以試試看烤批薩 

不方便做麵皮就買現成的  材料就隨自己喜歡的口味搭配

家中若有小孩這就是一道可讓孩子玩樂發揮的親子烘焙料理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相關文章

什錦批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