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搬家時 收集了很多不要的物品去資源回收換錢錢
陸續總共換到了1000多塊
心想-厚 還不錯ㄋㄟ 原本是要丟掉的"垃圾" 居然可以換錢
之後 我就開始將家裡ㄉ垃圾分類回收 等積到一個量 就上班順路拿去賣
我二姐也幫我取了個綽號 叫垃圾怡
那時男友(現在的老公)一開始還碎碎唸 說不要那麼辛苦啦 就丟垃圾車或讓別人撿就好
但 最後 被我"感動〞  他也開始會主動幫我一起分類回收---很可愛的男人
直到有天他很積極的說要陪我一起拿去回收場換錢錢
在那之後 就是我痛苦的開始
原來 男生是如此ㄉ現實
以前我自己一個人去資源回收場時
那個年輕老闆總是會說我是年輕辣妹 只要我車一停 就會幫我把東西快速拿下車
要不就是叫員工動作快一點 幫我將要回收的物品搬下車 我都很輕鬆就可換到錢錢
但自從我老公和我一起出現在他面前之後
待遇完全是天壤之別  幾乎都是自己來  沒人幫我搬---第一次體會到人生的現實 呵呵
但我還是不氣餒 靠自己吧 即使穿裙子 我也是有辦法把一車ㄉ資源搬下車
即使大熱天 頂著大太陽 化好的妝花了 我還是不放棄  之後再補妝就好
結婚後住娘家 我還是繼續回收資源  但我媽千交待萬交待不可讓公婆知道
直到有一天我真的忍不住了
看著婆家的"資源"(不可說垃圾 不尊重 不專業)都丟在外面 心想 錢飛走了 飛走了
我就跟婆婆說資源回收的好處 如果她認為娶到一個撿垃圾ㄉ媳婦 我也認了
結果 誰知她之前有去慈濟當義工參與回收工作 所以很支持我
所以資源回收成了婆家和娘家的全民運動
最讓我驚訝ㄉ是我公公 看酷酷ㄉ外表 卻也有細膩的一面
他總是把紙盒壓的扁扁的 收集在一個櫃子裡 每次一回家 打開櫃子拿出紙類要回收時
心裡只有感動兩字 加上小嬸都會在一旁笑說公公很"認真"的壓平擺放ㄉ動作
光想像那個畫面 我總是發出會心的一笑 好可愛的一家人
我老媽也都把每天中午吃完的便當盒收集起來 等量夠就捆起來 拿回家給我回收
看了也是很感動 我老媽也超可愛的
到目前共9個月 已經快要有3000塊囉 
我想 之後有機會就把這筆錢用我媽媽 公公 婆婆的名義捐出去吧
讓這資緣回收的錢錢 發揮它最有意義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